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大胜利,特斯拉被迫降价,Model Y长续航直降1.4万

2023年08月15日 06:52: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没有丝毫意外,特斯拉也降价了。

今天早些时候,特斯拉中国宣布对旗下车型的售价进行调整,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由31.39万元调整至29.9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由36.39万元调整至34.99万元;Model Y后轮驱动版价格不变。另外,Model 3现车8000元保险补贴上线。

简单来说,这次特斯拉降价的主力车型为Model Y,其中最重要的举措为,将长续航版售价切入30万以内,再结合好友引荐的方式,还可获得3500元的引荐奖励,可通过尾款减免,这就意味着实际上Model Y长续航版的真实优势其实为1.75万元。

从特斯拉这波降价力度以及辐射的产品矩阵来看,它这次的调价与以往都有所不同,如果说之前特斯拉的降价,是主动的,对行业有较大影响的,那么这次的价格调整,则是被动的,保守的。

具体来看,自7月以来,中国新能源车市又迎来了一波价格调整,蔚来ET5起售价降至29.98万元,极氪001更是暴力直降3.7万元,将准入门槛降至26.9万元,这些车型虽然算不上Model Y的直接竞品,但它们毕竟处在同一价位区间,再加上小鹏G6、腾势N7等有竞争力的同价位/同级竞品相继上市,尽管没有直接影响特斯拉的7月销量表现,但从相关媒体统计的进店量数据来说,特斯拉下滑明显。

换言之,近几个月中国新能源车企的车型上新与价格调整,已经间接影响到特斯拉的储备订单,所以后者也在今天早上进行了“防御式”的价格调整。

但这里笔者同样不建议持币待购特斯拉Model Y的朋友立刻“上车”,因为我个人觉得特斯拉这波降价有拉扯、试探的嫌疑,一旦“药效”不明显,无法有效刺激订单的增长,恐怕特斯拉还会加大“剂量”。

而且更为关键的一点在于,Model Y在国内市场最为畅销的版本车型——后驱标准续航版并没有调整价格,因此不难猜测,这将会是特斯拉的后手之一,所以为了大家不被背刺,笔者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再等等。

最后我们再额外聊聊这次降价的“小透明”——Model 3现车的8000元保险补贴。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现车”这个限制词,Model 3将在今年完成大改款已经是路人皆知的事情了,所以特斯拉也不藏着掖着了,这波Model 3现车8000元的保险补贴就是特斯拉的阳谋,算是把“清库存”这三个贴在脸上了。

所以秉持着“早买早享受”的理念,我觉得大家可以考虑下入手Model 3了,一是因为特斯拉价格战打了这么久,22万的Model 3也算是它的底裤价了,十分坚挺,若是再降价,不仅其他地区的消费者不接受,对于单车利润率的影响,更是将直接辐射到股价上;二是等到全新Model 3发布,预计新车的价格将会回升至25万元。

当然了,最后的最后,如果等等党们都联合起来,又何愁特斯拉不继续降价呢?大家说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