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以拖房车了!这新款坦克19.98万起,新版将更省油?

2023年08月15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坦克品牌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紧凑型SUV——2024款坦克300车型并上市发售,新车共推出3款不同配置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9.98-22.68万元,相较于旧款车型而言,整体价位仍保持一致。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型更是是针对配置方面有所升级调整,新增的穿越者版本也是基于原有的城市版很有型车型升级而来,其将会搭载9AT+48V轻混的全新动力系统,进一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

(部分图片为旧款车型)

外观方面,坦克300作为近期热度爆棚的越野车型,其现有的造型风格是其如此火热的一大关键要素,中改的新车型也自然不会贸然改动,仍沿用旧款车型的设计理念。方正平直的轮廓以及硬朗的线条设计赋予了其十分硬派的模样,力量感和安全感爆棚。

圆角矩形的前格栅、圆形大灯组以及色彩鲜艳的各种车身配色也使其具备了较为时尚新颖的视觉效果,这也意味其受众不单单只是越野群体,也可以是主打个性精致的城市SUV消费者。

除此之外,作为一台硬派SUV,全尺寸外挂式备胎、横开式尾门、高行程的悬挂、优秀的接近离去角以及离地间隙也都进一步突出了坦克300的硬实力,通勤越野两不误。

值得一提的是,2024款坦克300还将具备有2000公斤的拖挂资质,并可提供拖车方口以及拖车取电口可供选择,更适合户外用途。

内饰方面,新车型同样继续延续了旧款车型上的设计布局,虽然坦克300是一台硬派越野SUV,但其座舱的整体设计并不像其他硬派SUV那般简陋朴素。

例如12.3英寸双联屏、炮筒式空调出风口、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精致的空调布局和实体按键旋钮以及用料不错的内饰覆盖件,整体观感和其余家用城市SUV几乎没有区别,出色的质感也吸引来了不少户外爱好者。

配置方面,坦克300将配备540度全景影像、燕飞利仕音响、主动安全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50瓦手机无线充电面板、车辆远程城控制、原车ETC、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等舒适性配置。而2024款坦克300则全系新增加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蜗牛喇叭、车载ETC等等配置,在驾驶便利性和舒适性上,坦克300也完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方面,改动较大的则是穿越版车型,其原本是由城市版车型升级而来,将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组成的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的是长城汽车自研的纵置9AT变速箱,并配备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带有前后差速锁的分时四驱系统。

据官方表示,其发动机热效率达38%,变速箱最大承载扭矩为750牛·米,而发动机最大净功率为180千瓦,峰值净扭矩为380牛·米,在WLTC综合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9.81升。电气化动力的加入,使得其在保证动力性能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这也符合城市版车型用户的诉求。

至于越野版挑战者及征服者车型则依旧会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采埃孚8挡自动变速箱,输出功率和燃油经济性并未发生变化。作为面向越野群体的车型,自然不用太过于在乎油耗。

坦克300可以说是一辆极其成功的车型,这点在销量上就可以看出,坦克品牌7月销量为13490辆,主力车型就是坦克300,同比增长8.15%,1-7月累计销量则为71817辆。

能拥有优异的销量成绩,自然离不开其出色的产品力,不仅拥有越级的越野配置及能力,也有着精致十分的外观/座舱设计,还有着豪华舒适的配置,均衡的表现也意味着坦克300将不仅仅以越野玩家作为受众,可以兼顾家庭用车需求的它也吸引来了不少原本打算购买城市SUV的消费者。

坦克300也让广大消费者看到了,在这个价位的硬派SUV中,同样可以兼顾舒适、豪华以及越野三大方面,均衡至极。而此次2024款坦克300混动车型的推出,又恰当的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表现,更能兼顾城市出行体验,预计其销量还会一路向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