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华建立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

2023年08月15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称,特斯拉公司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的本地化。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会存储在中国境内。

特斯拉称,近日网友关心的特斯拉“哨兵模式”是目前主流智能汽车标配的一种智能安全配置非特斯拉独有,特斯拉车辆出厂前,该功能默认处于关闭状态,需要车主手动开启才能使用。

同时,特斯拉解释称,特定情况下,车辆会向车主发出警报,并记录车辆周围的刻意活动,将视频片段保存在已安装的USB设备中。值得注意的是,与一些品牌可以通过哨兵模式远程查看车辆周围环境不同,目前特斯拉车辆的数据只历险存储在车内USB设备中,车主和特斯拉均不能远程在线查看。

此外,特斯拉还透露,目前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所有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产生的数据,都会存储在中国境内。2021年10月政府主管部门联合发布《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后,特斯拉作为首批试点企业,积极参与了主管部门组织的合规试点工作。

近日,有湖南岳阳网友爆料称,岳阳三荷机场的停车位立有告示,标注“泄密管制区域,禁止特斯拉入内”。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停车场确实贴有告示,禁止特斯拉车辆进入,告示已经发布了几个月,如果特斯拉车主有停车需求,可以把人送过去后,停到机场外十字路口右拐处。同时,机场工作人员还表示:禁止特斯拉入内”原因在于,特斯拉车辆带有哨兵模式,车主离开后会对车身周边环境进行录像。该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多单位都禁止特斯拉入内,机场员工的特斯拉也不能进入。

对此,有特斯拉车主表示在社交平台表示不满,称“特斯拉是中欧真服批准合法销售的民用汽车,一个机场说禁就禁,谁给他们的特权啊?”

特斯拉发出声明后,目前湖南岳阳机场官方并未对此事做出官方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