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找寻穿越天山的车搭子——试驾一汽-大众揽境|汽势评测

2023年08月15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2023年的夏日,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热闹非凡,后疫情时代旅游井喷,位于国际大景观地带的新疆天山一带,更是旅行热门地。

据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新疆累计接待游客1.02亿人次,同比增长31.49%。

因此,打卡新疆,自然要选择一条兼顾诗与远方的路线。

为此,路线选择了素有“小独库”之称的伊昭公路,北起伊宁市的伊犁河二桥,南至昭苏县城,该公路也是古丝绸之路“弓月道”中的一段,沿途能欣赏到村庄、草原、密林、雪山、河流、峡谷、瀑布和花海等多样景观,更要翻越乌孙山上海拔超3000米的安格列特达坂,此地道路险峻,弯多路陡,狭窄路面两侧就是悬崖深涧。

揽境作为“大众汽车最大尺寸SUV”,在这样的环境试驾,自然是体验大空间、驾驶感、安全性和舒适度的极佳地点,我们来一探究竟。

先来看揽境外观,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流线型的A柱,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圆润的车身,整台车的气势大气自信。

揽境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数字化座舱”设计理念,所有功能均采用触控式操作,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外加12英寸中控屏,比起当下流行的哪哪都是屏幕的座舱略显保守,但采用了大众最新的CNS 3.0系统,操作流畅自如,UI界面简洁易上手,这也是大众ID.系列带来的全新改变。

尺寸是旗舰的硬指标之一,从现场看,揽境有MPV的既视感,是真正的身形巨大。

从数据看,车身尺寸达到了5152*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尺寸比途昂大一圈,类似于房型大三居的感受,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喜好,且拥有7座魔方灵活座舱,多维度组合灵活排布。

后备厢表现令人满意,带来高达 2451L超大后备箱空间和进深超过2米的“纯平”空间。将地台掀起后,底部配有一个非全尺寸备胎和一些小的储物格,空间足够大足够实用。

中控区域,揽境采用分层设计,换挡杆右侧配有一个储物格,内部支持手机无线充电,下方则配有两个杯架和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格。门把手位置配有一个小型烟灰缸,中央扶手前端不仅配有两个杯架。

动力方面,德国进口EA390 2.5T V6发动机,搭配全新4MOTION四驱及七速湿式双离合DQ501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高达500N·m,兼顾性能和舒适性,达到了6/7座SUV所需要的完美平衡。

除此以外,全车车窗均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整车的NVH表现出色,揽境显然在降噪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从天马营地到昭苏天马浴河有一段非铺装路面,由于当天下过小雨,路面泥泞,且坑洼不平,但大众品牌经典的4 Motion智能四驱系统让车辆具备更强越野能力,轻松应对复杂路况。

此次试驾的路线有高速公路、盘山路以及一些较为复杂的路面,新疆乃至整个大西北路况复杂,部分处于高原地带,这也是当地SUV及越野车销量更好的重要原因,遇到非铺装路面几乎是肯定的状况。

揽境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调校偏舒适,在穿越安格列特达坂时,主要为山区盘山公路,跳目远望尽是山地牧场,牛羊遍谷,道路险峻,坡多弯急。在经过一些沟沟坎坎时,能清楚地感受到路面信息,驾驶起来没有笨重感,山路驾驶也不会拖后腿。

因此,揽境是一款比较均衡的长途自驾的“多面手”,200mm的离地间隙也保证了不错的通过性。

安全配置方面,这台2.0T顶配试驾车配备了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前/后驻车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

此外,搭载了前部预碰撞保护系统Pre-Crash,预碰撞安全系统Front Assist和智能泊车辅助PLA3.0系统,最大范围的保障行车安全。其他配置方面,比如IQ Light智能灯光、氛围灯、语音控制、座椅通风加热等都具备。

揽境全系可选6座和7座两种版本,根据配置和布局不同,6座版本宽奢舒享,7座版本灵活布局,用户可以更加容易地按需选购。

汽势观:全能、旗舰、全场景

一台车身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超大的空间,优秀的隔音、6座/7座的同价选择,对于宜家宜商、能里能外,三台家庭的目标群体来说,揽境几乎是全能、旗舰、全场景的代名词。通过此次在新疆的试驾,对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揽境展现出的全能品质,也对得起一汽-大众“最大尺寸SUV”的旗舰级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