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获中东资本5亿美元战投,开盘涨超45%

2023年08月15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获得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纽顿集团(Nadaq:NWTN)约5亿美元战略投资,与之对应,纽顿集团将获得恒大汽车27.5%的股权。此外,纽顿集团还将分三笔向恒大汽车提供6亿元的有担保的免息过渡性资金,用于恒大汽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

公告次日开盘后,恒大汽车港股大涨,最高涨幅达45.88%至2.48港元/股;截止至发稿前,其股价已经回落至1.94港元/股。

此次牵手中东资本,恒大汽车将有效解决发展面临的资金难题,推进恒驰5生产销售,以及恒驰6、恒驰7等新车型的研发及量产。据了解,除了战略投资,纽顿集团还将协助恒大汽车开拓海外市场,实现每年向中东市场出口3万-5万辆恒驰汽车。

纽顿集团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以乘客为核心的高端电动汽车产品及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于2022年11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是阿联酋新能源在美国上市的第一家企业,在阿布扎比拥有整车组装工厂。

早在恒大汽车之前,国内就有不少新势力车企同样获得了中东资本的加码,如天际、蔚来、高合等。这主要是因为在碳减排的大背景下,中东各国积极推进低碳发展和绿色转型,其中阿联酋更是率先提出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国家战略,而中国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这一优势吸引了中东资本。

恒大汽车成立于2019年,其财报显示,2021年和2022年分别亏损563.44亿元和276.64亿元,首款量产车恒驰5于2022年9月在天津工厂正式量产,10月开启交付,由于资金不足,今年4月24日,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曾暂缓生产恒驰5,直至5月23日才正式复产,截至5月底交付超1000辆。今年7月27日,在停牌近16个月后,恒大汽车正式复牌。

另外,恒大汽车的新车型恒驰6、恒驰7目前已完成设计冻结,并进行了大量的试验验证,包括冬标和夏标都已经完成。按照规划,恒驰6将于今年年底下线,明年上半年量产;恒驰7将于明年上半年下线,明年下半年量产。

完成复牌、引入新战投、二级市场给出积极回应,恒大汽车有了新希望,接下来就是等待恒大汽车产品推进的新消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