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新车:百度造车再“复活”,长安启源首款SUV曝光

2023年08月15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百度与吉利造的车长啥样?长安启源首款SUV曝光,比亚迪宋L也正式登陆工信部申报信息之中,这一期新车确实很有料。

日前,《车壹圈》从工信部获悉了最新一组新车申报图。其中,不乏宝马、凯迪拉克、起亚、哈弗、五菱、长安启源、吉利银河等品牌的全新车型。而本次圈哥的重点则放在了SUV车型上。下面,就跟圈哥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重磅新车吧。

极越01:百度赋能

对于极越这品牌,想必大家都比较陌生。圈哥这里简单跟大家说一下:它是由吉利控股与百度联合打造,定位为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品牌,听起来是不是特别高级,而旗下首款车型就是极越01。

从工信部申报的信息来看,整车的设计其实跟集度ROBO-01探月限定版高度一致,整个外观看上去简洁但充满科技感。时下流行的封闭式格栅也没有缺失,集成了交互式AI像素大灯,预计拥有车外语音等多种“灯语”。车身侧面取消了传统的门把手设计,悬浮式车顶以及别致的轮毂,颜值提升了不少。

尾部则配备了熏黑式的贯穿式尾灯,独特的后包围也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3/1990/1611mm,轴距3000mm,妥妥的中大型SUV身板。至于内饰与配置暂未公布,参考集度ROBO-01的设计,预计3D无界一体化大屏、高通8295等硬核配置应该不会落下。动力上,预计新车将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可选,其中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至于续航,圈哥预计或配备的是宁德时代100kWh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超600km。

长安启源Q05:配1.5L混动

不得不说,长安启源的动作是真的快。之前启源A05、启源A06、启源A07三款轿车先后登陆过工信部申报信息中。如今,长安启源首款SUV也来了,它就是长安启源Q05。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两侧犀利的前大灯,以及两侧竖状的LED日行灯,让整个前脸非常有辨识度。来到车身侧面,整个线条比较紧凑,五辐式的低风阻轮圈则非常抢眼。车窗四周的镀铬饰条,也多了一些精致感。

尾部设计同样看点十足,熏黑的尾灯与前大灯风格相呼应。车顶的扰流板以及高位刹车灯,也展现出自身的不一样。全新的专属LOGO加持后,辨识度进一步提升。空间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9/1865/1680mm,轴距为2656mm,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板。配置上,诸如天窗、行李架、轮辋、侧围装等都可按需选装。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套1.5L配电机的混动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

比亚迪宋L:猎装设计

就在几天前,比亚迪宋L正式对外发布了官图。这不,如今工信部申报信息也上了,这也意味着离上市不远了。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设计风格非常动感且犀利,一条粗壮的镀铬条从大灯连接到中网,前格栅两旁的“龙牙”设计尽显霸气。来到车身侧面,整个姿态非常低趴,隐藏式门把手、五角星型轮圈等设计,都相得益彰。

尾部设计同样看点十足,贯穿式尾灯也没有缺失,整个设计结构很有辨识度。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升降后扰流板,运动感直接拉满。空间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轴距确实非常长。至于内饰与配置,还有待进一步官宣。动力上,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双电机版本可选,其中,单电机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此外,预计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智能电四驱、云辇系统等技术也将配备,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起亚EV5:高度还原概念车

今年3月份,起亚EV5的概念车于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没想到这么快就登陆了工信部申报信息中去。从申报图俩看,新车基本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尤其是造型独特的头灯组,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款新车。同时,前包围的设计也得到了保留,配备银色的下护板,多了一些硬朗感。来到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流行元素都没有缺失。

最后看看尾部,标志性的尾灯依旧没有缺失,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而后包围的设计风格也与前脸相呼应,这一点值得点赞。空间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75/1715mm,轴距为2750mm,这样的身板在同级中只能算中等水平。至于内饰与配置,圈哥也将持续关注。动力上,新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悬挂方面,新车则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这一组合。

好了,以上就是《车壹圈》给大家盘点的本次工信部申报信息中几款重磅的SUV车型。下半年有相关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上述车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