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资本市场后,恒大汽车迎来曙光

2023年08月15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受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恒大汽车,在造车之路上可谓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

虽然面临着诸多的困难,但对于造车恒大始终是矢志不渝一直在坚持,首款车型恒驰5也在去年10月开始正式交付。

但由于面临着资金上的巨大压力,恒驰5在今年年初不得不暂时停产。毫无疑问,舆论对于恒大汽车造成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但是,就恒驰5车辆本身来说,无论是内外饰的设计还是整体的产品力,相比同级别的纯电SUV,恒驰5也有着足够的实力。

毕竟,这台车凝聚了恒大造车的所有心血,可以说是恒大汽车花重金打造的,只不过生不逢时。

在按下暂停键后,在7月26日恒大汽车发布了2021和2022年业绩报告,预示着已经剥离恒大地产、作为独立上市公司的恒大汽车迈出了复牌之路。

一天后的7月27日,恒大汽车宣布7月28日将会在港交所正式复牌,恒大汽车将会重新回归资本市场。

8月4日,恒驰5迎来了全新的OTA升级。此次升级共涉及5个控制器优化和一项新增功能,进一步提升车辆在智能车控和智能驾驶方面的产品体验。升级之后车辆新增加了蓝牙钥匙启动功能,用手机APP可以实现解锁和启动车辆。

客观的说,虽然恒大汽车整体的现状并不乐观,不过在车快评看来,相比那些花了几十亿几百亿连一辆车都没有造出来的新势力车企,恒大汽车的坚持值得敬佩。

就在8月14日,恒大汽车终于迎来了利好消息。

官方发布的公告显示,恒大汽车获得来自中东地区的纽顿集团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除了这5亿元的战略投资,纽顿集团还将为恒大汽车提供6亿元人民币的过渡资金。

据了解,以上资金恒大汽车会全部用于天津工厂,在确保恒驰5的正常生产的同时,加快恒驰6和恒驰7的量产。

公开资料显示,纽顿集团前身为艾康尼克,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阿联酋绿色出行科技公司。

除了战略投资,纽顿集团还将会协助恒大汽车开拓海外市场。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汽车剥离地产业务后,纽顿集团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可能只是开始。这意味着重回资本市场后,恒大汽车将会迎来曙光。

关于恒大汽车最新的发展动向,车快评也将会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