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00级市场分析,从元宝汽车崛起,看宏光mini的危机

2023年08月15日 15:02: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年来,喜欢精致生活的年轻人,以及需要买菜代步接娃的“妈妈”们都盯上了纯电小车。一辆不足5万元的纯电小车就能满足日常市区代步等用途,还有可爱的外观和青春的感觉,谁能抵得住?据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份在乘用车整体环比、同比双降的同时,新能源车型同比增长31.9%,A00级和A0级表现更是出色。这其中不乏老牌销冠宏光mini,更有元宝汽车等新锐车型的贡献。尤其是北汽制造新能源元宝汽车,凭借各方面惊艳的表现和过硬的素质,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那么,如此优秀的BAW元宝汽车能否和宏光mini一较高下,抢占宏光mini的现有市场呢?现在就通过元宝汽车各方面的表现,来看看这辆车是否足够硬核,是不是消费者心中的那道“光”。

颜值:可爱至上 青春无敌

2023款元宝汽车在外观设计上,走的是圆润可爱,充满青春活力的路线。配色方面主打宝光白、落樱粉、活力青、梦幻灰等年轻人喜欢的时尚颜色,而且还有撞色配色可选。车身正面,两只萌萌哒的大眼睛(前大灯)与多个三角形叠加的前脸和巨大的BAW LOGO,完美的搭配融合。仿佛一只可爱的宠物在向主人打招呼。车身侧面流线型设计,整车多处圆润化处理,这样看起来十分可爱,又符合空气动力学,降低风阻有效提升续航能力。另外12寸大轮胎也是该车的亮点,相比宏光mini11寸的轮胎通过性更好。

空间:小中见大 舒适不打折

很多人印象中A00级小车就是拥挤,空间小的代名词。不过,北汽制造新能源元宝汽车,却用数据和实际体验一改消费者的传统印象。北汽制造元宝汽车2023款其长宽高分别为3162/1498/1585mm,轴距为2050mm。与其他同类小车相比,长度首次突破3米,相对于宏光Mini的2917mm要多了近200mm。轴距也超过2米,要比宏光Mini要长。

了解汽车参数的朋友相信看到这里就能感受到,元宝汽车的空间方面优势更为明显。轴距越长意味着车内空间越大,更不用说该车还有1米5的宽度,一家四口全坐车,也不会感觉到拥挤。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整体放倒功能,后备箱空间瞬间扩大,也能偶尔承担下临时搬运的活。

配置:灵活搭配 众口能调

在配置方面,北汽制造新能源元宝汽车2023款也颇有创意。不仅有超低门槛的2.97万元元宝汽车心动版,还根据续航里程和配置上的差异提供了轻松、舒适、超越、精英、领先、尊贵六种可选。在基础配置方面,全系标配T- BOX、EDR、ABS、EBD、碰撞自动解锁、行车自动落锁、车门未关警示、尾门逃生开关、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低速行人警示系统、胎压监测等等。而且7英寸/10.25英寸智能大屏这样同级罕有的配置也出现在元宝汽车上。

元宝汽车最有特色的地方还在于提供了3000元的智能选装包。在保持了相对较低售价,且配置足够日常使用的前提下,提供了360°全景影像+前后雷达+多功能方向盘+双10.25寸大屏+智能语音交互在内超豪华配置。满足基本需求,再为对有车生活有更高追求的朋友提供多种可选,这样的搭配可谓明智。相对于宏光mini来说,同样的售价元宝汽车配置更高,同样的配置,元宝售价更亲民,这才是消费者需求且喜欢的A00级新标杆该有的样子。

续航:120市区代步 220周边游走起

很多家庭购置A00级纯电小车看中的就是其购车门槛低,使用费用低,停车简单代步轻松等特点。北汽制造新能源元宝汽车根据消费者的主要需求,设计了120KM、170KM、220KM共3种续航能力可供选择。如果是代步买菜接娃,120KM足够用了,最低2.97万元的心动版、轻松版就可以满足。如果是上班通勤路途较远,每天往返里程较多,则还有170KM的舒适版、领先版可选。如果有周末露营、城市周边游等需求,还可以考虑220KM的超越版和尊贵版。

总结:元宝汽车超高性价比 让年轻更轻松

通过以上各项情况分析不难发现,北汽制造新能源元宝汽车,在颜值、空间、配置等方面与在售的同级车型相比拥有明显优势,同级罕有的双10.25英寸智能大屏、360°全车影像、标配的胎压监测、近3米2的长度,超2米的轴距,这样一个个数据配合最低2.97万起步的售价以及充满活力的配色,试问谁能拒绝?现在就让时间来说明一切,看看元宝汽车能否拿下2023年A00级小车的新标杆,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