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最新轿车丨五菱推全新中型轿车,智界S7带领奇瑞突围高端?

2023年08月15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想要在当下的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产品跟上市场的需求就是关键之一,这也要求车企们推陈出新的节奏要更快。从工信部最新一批车辆申报目录来看,新能源轿车成为了各车企集中发力的地方:传统豪华品牌宝马带来了拥有i7同款内饰的i5;五菱全新轿车五菱星光曝光;奇瑞联手华为首款车型智界S7来袭;吉利银河再添全新中型轿车E8。那么话不多说,这几款工信部最新新能源轿车圈哥马上给大家详聊。

i7同款内饰:国产宝马 i5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宝马凭借i3、iX3等新能源产品相比奔驰和奥迪在销量上占据了优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宝马也是继续发力,基于全新一代5系车型打造了i5。从申报图上看,国产i5很好的延续了新一代车型的设计,新车整个运动、霸气的气质更为凸显。特别是在前脸设计上,国产i5两侧进气进气口线条更分明,大灯造型也更犀利。此外,根据之前的国产i5的官图来看,新车还拥有造型更激进的运动套件,更能凸显自身的运动属性。

虽然申报图中并没有国产i5的内饰照片,但从宝马发布的官图我们可以看到,国产i5将使用i7同款的内饰设计,整体豪华、精致的座舱氛围相当到位。而且在科技体验上,新车不仅将在前排使用12.3英寸液晶仪表+14.9英寸触控屏的双联屏,后排还拥有i7同款的31英寸8k分辨率的巨幕屏,科技体验为前后排乘客都拉满了。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国产i5将搭载最大功率250千瓦的电机。综合来看,圈哥认为此次国产i5最大的亮点还是在车内,i7同款的内饰格外大气、科技,无论是对比竞品车型还是吸引年轻消费者都非常有优势。

奇瑞+华为:智界 S7

作为车圈的流量密码和科技保证,华为已经成为了各个车企争相合作对象。在此次工信部申报目录中,奇瑞与华为合作的首款车型智界S7就引起了圈哥的重点关注。从申报图来看,智界S7拥有非常低调且大气的设计,流畅的线条加上4973毫米的车长以及2950毫米轴距,让整车格外具有气场,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同时细节上,新车则采用了贯穿式前后灯组设计,Luxeed品牌标识也被放置在了机盖前方。从辨识度来看,智界S7还是非常到位的。

动力方面,智界S7将搭载来自华为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15千瓦。除了基本的申报信息,新车还或将搭载华为最新的鸿蒙4系统,保证自身的科技体验。从目前已知产品力来看,智界S7在设计上的原创度还是非常高的,而且核心的电机、车机都来自华为,整体的实际的驾乘感受、智能科技体验也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再添悍将:吉利银河 E8

作为吉利针对新能源市场所推出的全新序列,吉利银河目前已经推出了银河L7和即将上市的L6。在此基础上,此次工信部又曝光了吉利银河又一款全新车型:银河E8。从申报信息来看,银河E8定位于中型轿车,长宽高为5010/1920/1465毫米,轴距为2925毫米。在设计上,新车相较同为轿车的银河L6显得更为犀利,前脸细长的灯组上棱角分明的侧边进气口设计,让整个车头极具攻击性。同时在侧面造型上,新车也使用了溜背式设计,搭配贯穿式尾灯设计,让整车更有GT车型的气质。

动力方面,银河E8将采用单电机布局,电机最大功率为200千瓦。不过从新车的造型和定位来看,圈哥预计银河E8未来极有可能还将推出性能更强的双电机版车型。从设计来看,我们可以发现银河E8相比银河L6、银河L7有着明显区别,银河E8的造型更为激进、前卫,面向的消费者也更为年轻。相信在银河E8正式上市后,吉利银河能更好的提升自身对新能源市场的覆盖面积和深度。

价格是关键:五菱星光

作为爆款制造机,五菱每次推出新车都能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此次工信部申报目录中,五菱全新轿车五菱星光自然就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作为全新车型,五菱星光首先在设计上就显得格外简洁、科幻,整车平滑、流畅的线条让新车颇有概念车的味道。

在细节设计上,五菱星光也采用了分体式前大灯组以及尺寸夸张的半包围贯穿式尾灯设计,前后灯组的辨识度格外到位。同时针对插混和纯电版车型,五菱星光在前脸细节处也作出了网状/一体式进气格栅的区别。在具体的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35/1860/1515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

动力方面,五菱星光纯电版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100千瓦的电机;插混版车型将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组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千瓦。从新车的动力来看,无论是纯电还是插混车型,五菱星光都不是运动的取向,更多的是满足我们日常使用的需求。当然作为五菱的产品,圈哥接下来更期待的还是五菱星光在价格上能不能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在《车壹圈》看来:虽然仅是轿车领域,但从此次工信部曝光的新车来看,新能源市场已经进入了群雄逐鹿的“大乱斗”局面,自主品牌、传统豪华品牌、新势力等均在不遗余力的推出新车抢占市场。而在今天聊到的新车中,圈哥最期待的还是智界S7和五菱星光,前者是奇瑞和华为合作的首款车型,其智能科技水平或将再次刷新同级车型高度。后者是来自五菱,其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入门级新能源家轿市场的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