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宣布建设数据中心,或为自动驾驶及其他AI业务服务

2023年08月15日 19: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15日消息,近日,特斯拉发布了一份 “数据中心高级工程项目经理”的招聘启事,启事中透露了特斯拉要建设“特斯拉首个数据中心”的消息。

几个月前,特斯拉还启用了位于萨克拉门托的推特(现已改名为X,为方便理解,下文仍称推特)旧数据中心,并准备接手当地的另一个数据中心。可能是为数据中心建设进行前期准备。

2021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提到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的本地化。说明特斯拉此前便在数据中心领域有过实践。

目前,数据中心市场规模超过2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万亿元),特斯拉入局有望推动该领域进一步发展。

一、特斯拉将建设”首个数据中心” 进军数据中心市场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一份新的招聘启事,职位是 “数据中心高级工程项目经理”。该招聘启事中提到:”该职位将领导特斯拉首个数据中心的全过程设计和工程工作,并将成为工厂工程团队的关键成员之一”。

传Model 3十天后停产!改款9月量产,价格打到20万

▲特斯拉招聘启事

值得注意的是,这透露了特斯拉将要建设”首个数据中心”,进军数据中心市场。特斯拉在招聘启事原文中使用了“1st of its kind Data Centers”的表述,这可以被理解为”首个数据中心”,也可以被理解为“同类型中第一的数据中心”。

此外,昨日晚间,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回应此前“哨兵模式事件”的博文中提到,特斯拉公司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的本地化。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会存储在中国境内。

该消息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被特斯拉CEO马斯克首次提及,说明特斯拉此前便在数据中心领域进行过实践。

二、动作不断 特斯拉备战数据中心市场

此前,特斯拉接管推特数据中心的行为也可能预示了它将进军数字中心市场。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收购接管推特后,该公司停止支付了很多账单,包括一些数据中心的账单。

去年年底,推特停止使用位于萨克拉门托的数据中心。在谈到推特数据中心的问题时,马斯克说,萨克拉门托 “可能是最糟糕的数据中心”。

几个月前,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称,特斯拉正在接管推特在萨克拉门托曾经租用过的的两个数据中心,其中一个数据中心属于NTT Data公司,另一个数据中心属于Prime Data Centers公司。

这些消息或许表明,特斯拉早已展开对数据中心市场的布局,为数据中心业务准备基础设施。

结语:特斯拉入局 为数据中心领域注入新活力

目前,数据中心业务规模庞大,市场规模超过 2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万亿元)。世界上大多数大公司都涉足其中,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的Azure、谷歌云平台(GCP)和Meta平台(Facebook)。

现在,特斯拉也参与进数据中心业务。这或许是为了满足其在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等业务日益增长的数据服务需求,或许也可能向外界提供数据服务。

数据中心市场不断发展,特斯拉带着其技术和资金入局,将为这一领域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更多的创新和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