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与华为再合作,首款车于北京密云生产

2023年08月15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8月15日,北汽蓝谷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现有战略合作基础上,将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开展智选合作,首款车型定位为高端智能纯电动轿车

为满足新车型设计及投产需求,公司将现有BE22平台全方位升级,打造北汽新能源新一代高端纯电动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升级后的BE22平台产品将由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负责生产。

BE22平台为纯电专属后置四驱平台,拥有纯电专属、迭代进化、高端舒适和模块拓展四大特征,可生产轴距从2700mm-3000mm的车型,覆盖A-C级产品,可采用充换电一体化技术,兼顾了固态电池设计需求,拥有无线充电的功能,NEDC工况续航范围达到400km-650km,并且可实现ID-Pilot2.0自动驾驶,并且预留自动驾驶至L4等级软硬件。

公告信息显示,北京高端智能生态工厂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将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建设地点为北京市密云区云西地区,原来的宝沃工厂也位于该地区。

根据国家法规要求和平台产品特性,对焊接、涂装、总装、仓储等辅助设备设施进行技术改造,形成年产5万辆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建设周期预计10个月。

图为宝沃密云工厂

该公告中提到,标的资产涉诉时,福田汽车提供可确认纠纷已解决其权属无瑕疵的文件。同时,福田汽车承诺对交割时标的资产中权属已存在或可能存在与第三方有纠纷的资产承担所有责任及予以解决,并负责处理交割后出现的非北汽新能源原因引起的第三方要求取回标的资产或向北汽新能源主张标的资产有关的权利和其他标的资产自身原因导致北汽新能源无法正常使用标的资产的问题。

投资方面,项目投资方案调整后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6.12亿元(不含税),包含购买密云工厂设备类资产7.52亿元(不含税)以及其他新增投资8.60亿元(不含税)。另外,子公司拟租赁密云工厂土地厂房及附属设施用于生产运营,租金为0.78亿元/年(不含税),租期为合同签订日至2028年6月30日,自合同签订日至2024年6月30日止为免租期。

资本市场方面,截至8月15日收盘,北汽蓝谷(SH600733)股价日内并未出现异动,全天随大盘整体走势下跌。截至收盘,北汽蓝谷股价5.4元/股,当日下跌1.46%。

华为与赛力斯合作问界系列,与奇瑞合作“智界”系列(尽管该品牌未定,但智界S7已登上工信部申报目录),华为与北汽新能源本次合作大概率也是相似的路线。

华为最先与极狐就华为HI模式合作,但似乎没有多少起色,7月极狐汽车交付量为1826辆,1-7月累计交付量10617辆;如今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深入智选项目的合作,从工厂到平台全新布局,会让北汽新能源别开生面吗?这里暂且还是需要留一个问号,等待时间的检验。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