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动力双猛增!新一代国产宝马5系申报图来袭~太像7系?

2023年08月15日 19:57:01
分享到:

日前,从工信部获得全新国产第八代宝马5系长轴距版及i5电动车申报信息。新车内外设计焕然一新,尺寸和动力都有所提升,按照现款国产5系将于11月停产的消息来看,新一代5系有望于年内上市销售。

图片分别为新一代5系525Li、530Li和i5 eDirve 35L

从申报图来看,新一代国产宝马5系整体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风格相对还是比较保守,其中前脸并没有采用4系那套纵向的双肾格栅,也没有采用7系那套“眯眯眼”分体式大灯设计。而是基于现款车型的基础上,针对大灯组和前包围进行了调整,这算是比较对的方向,毕竟现款5系的外观的非常成功,没必要进行大刀阔斧去调整。

车身侧面,在在霍氏弯角处设计了“5”的光耀标识,同时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毂,轮毂尺寸提供19英寸和20英寸可选,大大提升了新车的辨识度。

尺寸方面,全新宝马5系燃油版和纯电版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相比于现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69mm,宽度增加了22mm,高度增加了20mm,轴距没变化。

新车尾部变化较为明显,针对尾灯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隐约看到了宝马7系的影子,看起来要高级不少。

另外,新车还提供丰富的选装,包括车窗饰条、车体标识、轮毂标识、前后保险杠造型以及侧裙造型等等,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

图为宝马i5内饰,燃油版车型预计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全新宝马525Li搭载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千瓦(212马力),额定功率为140千瓦(190马力),最高时速可达225km/h。

全新宝马530Li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1千瓦(287马力),额定功率为190千瓦(258马力),最高时速可达250km/h,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按照额定功率来看,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如果按照最大功率来看,比现款要提升不少,这应该是消费者所希望的。具体以最终以官方公布为准。

至于宝马i5 eDrive 35L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250千瓦(340马力)的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90km/h,与宝马i3 eDrive 40L车型是一致的。续航方面信息目前不详,作为参考,宝马i3 eDrive 40L搭载79.05千瓦时电池组,CLTC工况纯电续航592km。

点评: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现款宝马5系几个月销量表现不算突出,一直被奔驰E级奥迪A6L压着,与差距也较为明显。而新一代宝马5系的造型来看,有时候有望扭转局势,重夺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销冠。另外,随着全新一代宝马5系即将上市,现款车型的优惠预计也会越来越高,是抄底入手的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