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打特斯拉!比亚迪宋L动力曝光!轴距近3米,全身黑科技?

2023年08月15日 19:57:03
分享到:

日前,我们从最新一期工信部目录名单中,发现了比亚迪全新SUV——宋L量产版的身影,而在前几日,新车的官图已经正式发布,官方将其定位为B级旗舰猎装SUV,基于e平台3.0打造,采用了王朝网新一代“先锋龙颜美学”设计语言,号称比亚迪最美SUV。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将与特斯拉Model Y直接竞争。此次申报信息的披露,我们也获取了宋L在动力方面的最新信息,具体来看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和230kW;而单电机版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二者均搭载来自弗迪工厂的刀片电池。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设计简洁运动,前格栅旁边的两支龙牙彰显从容自信,成为了点睛之笔。两侧凌厉的大灯组造型与“龙须”融为一体,随光影流动,彰显高级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跨界的造型,车身姿态非常低趴,弧线也很有力量感,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气势。另外,宋L上这套“五角星式”轮毂极具美感,并配备有大尺寸制动卡钳,彰显运动本性。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比亚迪宋L 4840 1950 1560 2930
特斯拉Model Y 4750 1921 1624 2890

车身尺寸方面,宋L长宽高分别为4840*1950*1560mm,轴距为2930mm,相比特斯拉Model Y要大不少。

车尾造型很有层次感,采用贯穿式流光瑞结尾灯设计,还配备有电动升降式后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进一步强调运动感。

另外,根据此前公布的预告图,宋L还会采用无边框车门设计。内饰目前尚未公布,但从整车外观设计来看,预计内饰也会很有设计感,并兼顾豪华感和科技感。

在动力方面,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和230kW;而单电机版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两款车型的电池均来自弗迪。据了解,比亚迪宋L采用e平台3.0打造,并且搭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智能电四驱、云辇系统等一众黑科技,使其具备有很强的竞争力。而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宋L具有爆款潜质,上市后将与特斯拉Model Y、小鹏G6等车型竞争。

作为参考,特斯拉Model Y售价区间为26.39-36.39万元,你们觉得宋L售价多少比较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