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应放宽“限牌”:暂无相关新政策

2023年08月16日 07:13: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应了广东正研究推动放宽广州、深圳“限牌”的传闻。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我市目前暂无相关的新政策,如有新政策会及时公布。”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东省商务厅表示,广东正研究推动放宽广州、深圳“限牌”。消息引发市民普遍关注,有市民通过“深圳政府在线互动交流”栏目咨询政策落地时间。而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交通运输局已调查核实,具体结果如下:我市目前暂无相关的新政策,请关注‘深圳交通’公众号或深圳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官网公告,如有新政策会及时公布。”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此前透露,2022年,含外地车在内的全市机动车总量已超500万辆,深圳每公里道路车辆密度位居一线城市首位。深圳市交警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7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12.82万辆,较去年底又增加了11.37万辆。

限购前,深圳机动车保有量年增速高达20%以上。实施限购后,2015-2017年间,深圳汽车保有量增长缓慢,年增速最高不超过1.45%;2018年以后,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开始逐步提高,由2.97%逐步攀升至5.64%。

在此期间,除2022年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消费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全市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并开展专项摇号外,深圳每年以竞价和摇号形式投放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数额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动,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迅速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