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岳阳三荷机场公共停车场不再限制特斯拉入内 办公区域仍禁停

2023年08月16日 07:56: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三荷机场"禁止特斯拉入内”事件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8月15日,湖南省岳阳三荷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机场公共停车场、公共区域可以停放特斯拉,但办公区域是不能停的。”

“禁止特斯拉入内”的告示牌已被撤下

事件回顾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湖南省岳阳三荷机场停车场立有告示,写着“涉密管制区域,禁止特斯拉入内”。机场工作人员受访时表示,确实贴有这样的标示,办公区的停车场是不能进的,候机楼的停车场也是不能进的。具体原因在于特斯拉车辆带有某种模式(哨兵模式),车主离开后会对车身周边环境进行录像,“现在很多单位都禁止特斯拉入内,机场员工的特斯拉也不能进入。

机场工作人员同时指出,此规定已经实行了一段时间,有接送乘客需求的特斯拉车主可以行驶至机场到达厅或是出发厅外,进行短暂停留。8月14日,特斯拉针对近日网友关心的特斯拉“哨兵模式”进行了统一回复。

哨兵模式(一些品牌也称为“守卫模式”)是目前主流智能汽车标配的一种智能安全配置,并非特斯拉独有。特斯拉车辆出厂时,该功能默认处于关闭状态,需要车主手动开启才能使用

在手动启用哨兵模式后,车辆上锁并挂驻车挡时,如果检测到附近可能存在损害或者盗窃车辆等威胁时,系统会向车主发出警报,并记录车辆周围的可疑活动,将视频片段保存在已安装的USB设备中,为用户带来用车安全保障。目前该功能已协助警方破获了多起车辆损害和失窃案件。与一些品牌可以通过哨兵模式远程查看车辆周围环境不同,目前特斯拉车辆的这些数据只离线存储在车内USB设备中,车主和特斯拉均不能远程在线查看。

另外,特斯拉公司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的本地化。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数据,都会存储在中国境内。2021年10月政府主管部门联合发布《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后,特斯拉公司作为首批试点企业,积极参与了主管部门组织的合规试点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