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甘心只做低端车的五菱,全新轿车星光来了,最快年内上市

2023年08月16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客观地说,上汽通用五菱在国内市场,有着很高的品牌影响力。无论是之前的五菱宏光,还是如今的宏光MINI EV,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市场,五菱秉承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这个理念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但是,对于五菱来说,“低端车”的这一品牌标签始终挥之不去。为此五菱也做过很大的努力,包括2019年发布的全新品牌新宝骏和如今的五菱银标系列车型,在车型定位上相对也都更高一些。

但很可惜,5年不到的时间新宝骏基本上已经退出了市场。而售价相对较高的五菱银标车型,整体的市场表现也不乐观。这都足以说明,在消费者心中五菱可能就是代步用车。对于那些追求品质的人来说,可能五菱就不是好的选择了。

哪怕是五菱金标,也仍然是五菱

然而,自始至终在品牌向上之路上,上汽通用五菱始终都在努力。即便是遭遇过失败,但也没有放弃。这两天又一款悬挂五菱银标的车型相关信息在网上曝光,这款车就是五菱星光。

从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作为五菱旗下的首款轿车,五菱星光在外观设计上,充满了时尚和运动感。前脸部分根据车型的不同,采用了两种设计风格。

目测采用封闭式前格栅的,应该会是纯电动版车型,配备有前中网的车型是插电混动版本,两款车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有明显区别。纯电动版车型日间行车灯细长,插电混动版车型则是采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简洁,在门把手和侧裙上方,设计有两条平行的腰线。门把手使用的是内嵌式设计,能够营造出类似于隐藏式门把手的感觉。车窗部位,还采用了金属镀铬条装饰,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尾部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

车尾配备有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后保险杠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装饰套件。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835/1860/1515mm,轴距2800mm。从车身长度和轴距上来看,五菱星光要比秦PLUS和AION S Plus这些紧凑级的轿车有优势。

动力上纯电动版车型搭载了单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插电混动版车型则是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插混系统,同样配置磷酸铁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为105公里。

新车最快预计将会在年内正式上市,您觉得这款车售价会不会比秦PLUS DM-i冠军版还要便宜?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