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款科鲁泽优惠2.5万,和新款差别不大,为何推荐自吸版本?

2023年08月16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有人说10万元级合资轿车没落了,一方面是SUV更受欢迎,另一方面则是自主品牌车型的综合产品力,特别是性价比上来了。这是客观事实的存在,但并不代表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就没有关注度,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车——雪佛兰科鲁泽

目前科鲁泽在售的车型主要是2024款,为新款,而2023款车型也会有现车。新款车型目前没有什么优惠,而老款车型有2.5万优惠,最关键一点,新老款车型没有大的区别,都是1.5L自吸和1.3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包括说外观、内饰以及配置都没有大的调整。所以,能够买到老款,性价比是很高的。

为何更推荐1.5L动力?

具体来看价格,2023款科鲁泽1.5L车型价格从9.49万到10.09万,而1.3T车型仅一款,价格为10.89万,这是官方指导价。可能很多朋友会纠结下,自吸和涡轮增压两个版本该如何选?我的建议是,更推荐1.5L(113马力)车型,一方面是四缸,另一方面是作为入门家用车,自吸发动机更省心一些;而1.3T(163马力)动力,性能爆发力会更强一些,加上48V轻混系统,起步以及中低速状态下,会更加平顺。

关于变速箱,1.3T匹配的是6AT,而1.5L匹配的是6挡湿式双离合。单纯从变速箱来看,个人更加倾向于6AT。但是,通用在动力匹配方面,还是说得过去的,虽然是双离合,整体体验不会差,而湿式的形式稳定性也不错。

再来看一组数据,1.5L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12.9秒,1.3T车型为9.2秒,但WLTC工况下油耗相差无几,都是5.8L/100km的水平。所以,如果你看中性能,1.3T车型是不错选择,但是对于大部分人,1.5L动力是够用的。最关键一点,1.5L高配车型和1.3T车型的价格,后者贵了8000元,这也是要考虑的一点。

1.3T车型贵8000元,配置更丰富

最后是配置,1.3T车型是贵了8000元,还体现在配置上,要更为丰富。先来说都有的配置,包括LED远近光灯、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AR实景导航、电动天窗、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等等,而多出的配置为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并线辅助等等。值得一提的是,1.3T车型还有运动外观套件,看起来会更加年轻运动。

阿川评车

回到开头的话题,10万级合资家轿没落了吗?客观讲,相比过去确实是这样。就拿曾经的科鲁兹来说,在那个时候是走量的存在。但是时代不同了,大家的需求不一样了,包括说消费升级带来的改变。只能说这个细分市场的蛋糕变小了,但是它依然在。而作为老牌品牌的车型,它的优势在于稳定成熟,且产品力均衡。所以,个人觉得,科鲁泽是值得考虑的一款车型,特别是优惠后性价比是有的。(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