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5:中型轿车豪华新选择,对标本田雅阁不落下风

2023年08月16日 12:47: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我一位新创业的朋友,28岁,做高端餐饮。最近购入了一台红旗H5,可谓是爱不释手,连过去“受宠”的雅阁也不怎么开了,究竟是红旗H5有何魅力,能将合资B级车标杆雅阁比下去?且跟随我走进他的一天。

出发前

早上8点,收拾好准备出门。当然,在拥有红旗H5之后,每天出门前,他总会在红旗智联APP上启动车辆,并设置好空调温度。这样一来,即便在30°C的火热清晨也能获得26°C的清爽凉意。

实际上,在购置第二台车的时候,他就认为远程启动是不可或缺的一项配置,恰好,红旗H5全系标配手机APP远程启动功能,即便买一台最入门版车型,也能享受得到。反观雅阁,虽有这一项配置,但是并非全系标配,而他此前购买的那款,就没有配置远程启动。在偶然体验了一次远程启动之后,更加坚定了他的需求。

对于外观,也非常对他的口味。虽然不是第一次见了,但每次上车前,朋友总会被红旗H5的颜值和豪华感吸引,忍不住多看两眼。

他选择的是大红色的车身颜色,他认为红旗H5的设计和大红色搭配,能将年轻人的热烈、拼劲和一定的高端精致感联系起来。此外,他尤其喜欢前脸部分从引擎盖延伸到中网的旗帜设计,用他的话说,“这是独一无二的豪华。”

进入车内,内饰配色依然延续了红色的选择,年轻时尚中带有一丝高级典雅,这或许就是他口中的“红旗H5带有浓厚的高端国潮属性”。与此同时,红旗H5车内的科技智能属性也是非常强的,两款全液晶大屏,将智能化程度拉到非常高的高度。

出发前最后一步,用习惯的语音设置好导航路线,准备出发……

正是以上种种,这位做高端餐饮的朋友觉得红旗H5是同级别最符合他气质的豪华B级车,没有之一。同时,即便跟合资B级车比,红旗H5的豪华属性都可以说最能打,那么在自主品牌中,红旗H5在豪华层面更可以说是唯一国产能打的B级车。

通勤路上

路途中,这位28岁的年轻朋友总是喜欢时不时来上两脚大油门,感受来自2.0T发动机带来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224马力的最大功率在一众2.0T中,不管是自主还是合资,参数都是较为突出的,并且7.8s的零百加速在豪华中型轿车中,也是非常出色的成绩。

因此,红旗H5的动力部分可以说是令朋友满意的,不管是时不时的大油门还是起步和超车,总能使其领先街上大部分车型,并且明显的推背感能给他带来运动的快感,按照他的语言,“红旗H5像是西装下的型男”,能帅得优雅,也能动若型男。

而在操稳性和舒适性方面,红旗H5也能提供给一种兼顾得当的体验。过弯时的抗侧倾性和颠簸时的滤震动性,都做得不错。

除此之外,在一些快速路和高速路段,他喜欢打开红旗H5的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都有提供,并且识别率和准确度都很高,长途驾驶也能更加轻松。

反观他的另一台车雅阁,开起来也能满足大部分要求,但是中庸的特性使其开起来稍显平淡,开着雅阁通勤更像是完成任务,没有太多驾驶乐趣而言。

回家

下班到家,已经是10点30分,朋友并没有下车回家,而是习惯在车内多待10来分钟,享受惬意时光,放松身心。当然,这个习惯并没有形成很久,而是拥有红旗H5后才有的。

通常这个时候,他会放一首舒缓的歌曲,感受丹拿音响带来的高品质音乐体验,同时享受着跟随音乐律动的多色氛围灯,再打开座椅按摩,减缓一天工作的疲惫……

值得一提的是,他有时候也喜欢坐在后排,因为可以体验到后排宽大的空间,作为一台豪华中型轿车,红旗H5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988/1875/1470mm,轴距2920mm,比很多中型轿车都要更大。

内部空间也要更宽敞。在后排,他可以随意翘起二郎腿,想侧躺时就侧躺,没有太多的限制。

……

说到这里,我不禁感慨,在过去,满大街跑的中型轿车,基本都是雅阁、天籁、迈腾、凯美瑞等,选择它们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有两点,一是实力相对稳定,二是过去没有太多自主品牌车型与之竞争。时过境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已经非常成熟,不仅仅是低价实惠的A0、A级轿车,自主品牌开始崭露头角,再上升到更能代表深层技术实力的中型轿车,自主品牌也开始争夺过去合资品牌占领的市场,比如这款红旗H5,就是代表。红旗身为一个豪华自主品牌,更能懂得国人对于豪华和高端的诉求,并且在红旗H5上,我们也的的确确看到了它的高端豪华是做到位了的,因此,“中型轿车豪华新选择”这个称号,红旗H5实至名归。

阿川说车

红旗H5和雅阁,在过去,很多人肯定和这位朋友此前的选择一样,都会优先考虑雅阁。而经过这一次和他的交流,我从各个方面都看出他明显更满意红旗H5,因此最后问了他一个问题,如果只有一台车,你选择什么?它笑笑却不语,只是把目光看向红旗H5。(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