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B12敞篷版发布,已经买硬顶版的车主会不会后悔?

2023年08月16日 12:5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5 月时发表 DB11 的后继车款 DB12,Aston Martin 近日正式发表全新豪华敞篷之作 DB12 Volante,其拥有顶级敞篷设计和拥有时尚的低腰线造型,打造出豪华兼具强劲动力,并融合了运动性能。动力上搭载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达 680 匹,最大扭矩则为 800牛.米,预计第三季开始生产,并计划于第四季陆续开始交车。

延续强大动力配置,底盘工程进行全面强化

DB12 Volante 敞篷跑车与双门轿跑同步开发,而为了匹配强大的动力,Aston Martin 将重点放在 DB12 Volante 底盘的工程调校上,包括后悬吊安装点、横向连接等等,而所有的悬挂附件安装点都做了横向升级,使前轴刚性提升 140%,并且扭曲刚性增加了 5%,以实现最佳的操驾体验。动力上延续 DB12 的设定,搭载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以及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在引擎转速 6,000 转时、输出高达 680 匹 ( PS ) 的最大马力,还可在引擎转速 2,750~6,000 转间、供输 800牛.米的最大扭矩。

该引擎与 DB11 相比优化了压缩比,拥有更强大的涡轮和冷却能力,而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为 3.7 秒,较 DB12 双门轿跑多了 0.1 秒,极速同样可达到时速 325 公里,并配有电子后差速器、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设定。此外,DB12 Volante 的电子辅助转向系统 ( EPAS ) 保留了方向盘机柱,可提供直接的路感及转向反馈。DB12 Volante 标配 21 吋轻量化轮圈,并采用订制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5 S 轮胎,以及前 400mm、后 360mm 的刹车配置,还能选配可减轻车重 27 公斤、制动效果更不容易衰竭的碳纤陶瓷刹车系统。

敞篷设计增添超跑豪华韵味

作为豪华超跑敞篷之作,其顶篷也是 DB12 Volante 的设计重点,电动 K 型折叠车篷为 Volante 的核心,在收折后仅有 260mm 的高度,能实现最大的行李容积,并且顶篷采用了 8 层隔热材料,以及强化隔音效果,而在时速 56 公里时,顶篷的开启与关闭分别仅需 14 秒和 16 秒,此外,车主只要在距离车辆 2 米内的距离,还可通过遥控钥匙来操作,不仅如此,原厂也 4 种不同顶篷的颜色,黑色为标配,还可选红色、蓝色和黑银。

DB12 Volante 延续豪华的内饰设计,包括座椅背上的木质饰板和碳纤维面板与车门饰板相呼应,并保留档位切换、驾驶模式选择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等实体按键,此外,DB12 Volante 还能选配搭载 15 支喇叭的 Bowers & Wilkins 顶级音响系统 ( 标配为拥有 11 支喇叭的 Aston Martin 音响系统 ) ,其搭载 10.25 吋的数位触控荧幕,还拥有手势控制的功能,并且 DB12 系列内建自主开发的新世代信息娱乐系统,支援无线 Android Auto 与 Apple CarPlay 手机连结功能。

另外 Aston Martin 也推出智慧联网应用程序,让车主可和车辆进行互动和控制,而全新导航系统亦能提供更为便捷、讯息更丰富的体验,包括清晰的路面指示、车道引导、卫星视图和当下交通状况等细节,提供驾驶更巨细靡遗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