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九银十旺季来了,十来万预算怎么选车?看奔腾T90能否满足你?

2023年08月16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金九银十的汽车销售旺季即将来临,你是不是有换车的冲动?

按今年这个情况,换车的人可能会比往年少,预算也会降低。但如果有一款10万元级别的、性能不错的车,你会不会动心呢?

奔腾的T90或许值得你关注一下,这款车的售价仅为10-14.7万元,属于一般家庭用户都能承受的范围。

与此同时,奔腾T90目前还有“818购车节”的活动,8月31日前购车可享最高2.5万元的力度。

价格上没问题,还有优惠,那么这款车的实力到底怎么样呢?

1、不到15万,能买到什么?

客观来说,十几万的车,经常让人陷入矛盾中。它们的数量太多了,很多人都会犯选择困难症;但它们其实也是最简单的,没有什么花哨的东西,拼的就是配置。那么,顶配仅需14.7万元的奔腾T90,能提供什么呢?

首先是大空间,这是全系车型共有的。4718mm的车长,2772mm的轴距,放在紧凑型SUV中算是个大块头。

这款车采用的是大五座设计,后排坐三个人不会觉得拥挤,后备厢也基本上能装下日常所需的家庭用品,是一款比较实用的车型。

其次则是比较高的配置,这款车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无钥匙启动、12.6英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4G网络、OTA升级、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此外还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这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如果你觉得这些配置就可以满足需求了,那么你只需要花10万就能得到它们。

如果你觉得10万块的入门车型有点“素”,那么可以选择一些高配车型。想要L2级别的驾驶辅助,只需要多花2万,就能获得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如果还是觉得不够,再加5000元,还能获得自动变道辅助、并线辅助等比较高端的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90除了入门车型之外,其余车型配置的差别主要就体现在发动机和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在这种情况下,奔腾T90的入门车型可能会成为销售主力,这与不少车型是不一样的,它们的入门车型很多时候都是“花瓶”,而奔腾T90的入门车型却能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

顶配的2023款2.0T自动旗舰型售价为14.6999万元,这款车提供的是19英寸大轮胎,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后备厢、后视镜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多色氛围灯甚至车载香氛都在这款车上出现了,如果你认真对比过同价位车型就会发现,这种级别的配置,在15万元以下的车型上是比较少见的。

奔腾T90的车型设计思路比较简单,那就是靠比较不错的基础配置吸引消费者,然后用动力系统和安全系统实现差异化,尽量降低用户的购车成本。

2、动力够不够用?

国内汽车市场上有所谓“中国消费者不关注动力”的说法,但真实的情况是,比较强的动力谁都想要,只不过以前合资车占主导地位的时候,动力比较强的车型售价高,消费者只能退而求其次,奔腾T90等国产车型则打破了这种状态。

奔腾T90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发动机,前者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4kW,加92号汽油即可;后者匹配同价位中比较少见的8AT变速箱,最大功率提升至185kW,稍显遗憾的是,它需要加95号汽油,用车成本会稍微高一些。

1.5T+7DCT和2.0T+8AT,这两种动力组合,在市场上都比较常见,但12万元左右买到1.5T+7DCT,不到15万买到2.0T+8AT,这种福利并不多,尤其是8AT变速箱,通常被看作是高端车型的专属,但在奔腾T90这里,消费者得到它仅需13万出头。

3、奔腾T90适合哪些人?

很明显,奔腾T90主打的就是性价比,针对的是预算不足、但用车方面是刚需的用户。

首先就是家庭用户,实际上紧凑型SUV的最大用户群体就是家庭用户。就这两年的情况来看,这种十几万的高性价比车型对家庭用户有着比较强的吸引力,奔腾T90配置比较丰富,动力和空间方面的表现都不错,因此能够打动不少的家庭用户。

其次则是首次购车,对新能源车型又不太看得上的年轻消费者。

奔腾T90颜值较高、空间大,比较适合二人世界,出去旅游、露营也比较好用,而且价格亲民,称得上是年轻消费者不错的选择。

结束语

目前整个汽车市场正在向新能源转型,不过奔腾T90这样的高性价比车型依然有其存在的价值,10万元就能买到一款不错的日常用车,设若是你,你会考虑它,还是会转向新能源的怀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