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EU5 PLUS上了双12.3大屏,注重家庭体验才舒适

2023年08月16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北汽EU5可以说是北汽集团的当红车型,自从2018年上市以来,北汽EU5已经获得了22万多用户的青睐。从上市之初到现在,北汽EU5能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中获得这样的成绩,自然有着过人之处。

而北汽EU5也在不断的进行升级,随着人们使用汽车需求的改变,北汽也确定要推出全新的北汽EU5 PLUS车型,我们也有机会提前感受乐北汽新EU5 PLUS的静态体验,可以说,这一次北汽新EU5 PLUS更加注重家庭用车的舒适需求,造型上的变化以及内饰的大改变,都让A级车市场有了全新的活力。

外观设计升级,更具动感更大气

在外观方面,本次EU5 PLUS进行了不小的升级,正面来看,没有了此前巨大的C字型日间行车灯,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较为内敛的日行灯设计,横向放置并且与黑色装饰融为一体,明显更加动感。车头相比此前的EU5更加简洁,一条流星轨迹状的装饰条从车头贯穿至前机舱盖。

而大灯的设计改变并不大,但是灯眉处变为了黑色处理,这样的设计更加符合现在的审美需求,也更加动感一些。车灯是全LED的,远近光灯分开设计。

车身侧面相比EU5的变化并不算大,一条车身线条从大灯处一直延伸至车尾,强化速度感和整车设计的一体感。新车的轮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更能体现出速度感,轮胎尺寸215/50 R17。

而车尾的变化相对更大一些,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并且这一次尾灯中间做了一条细红色设计,两侧灯组横向延伸,而周围设计成透明的,让尾灯的设计感更强,也更加年轻化和运动化,滑板造型的后扰流板设计依然存在,增加动感效果。

内饰更具科技感,更加温馨更实用

来到车内,这一次北汽EU5 PLUS内饰采用了北汽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明显能够感觉到设计上的变化相当大,尤其双联屏的设计更加具有科技感,而车内的用料也更加具有质感,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软包材料,提升了质感。

这一次北汽EU5 PLUS采用了双12.3英寸大屏设计,屏幕均为LG显示屏,分辨率达到了1920×720,可以说显示效果上还是比较细腻的。并且智能车机丰富了体验,车机内置了腾讯视频和高德地图APP,提供了视频娱乐和更好的导航功能,另外这款车机内支持应用商店,还有更多APP可供下载。

全新的仪表也有着更高的清晰度,另外高德地图的导航可以在仪表中显示,还可以通过手机将导航发送至车辆,互联互通体验更好。

中控台下方,空调出风口下方的设计依然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和旋钮,调节空调更加方便,使用上照顾了消费者的操作需求,旋钮上集成了风量显示和温度显示,并且会在中控屏上同步。

说到空调,另外,新EU5 PLUS加入了热泵空调系统,可以节约50%的能耗,在冬季使用能够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

空调下方,除了USB充电口和120W点烟器电源外,北汽EU5 PLUS支持手机无线充电,最大充电功率为15W,这一点还是为消费者提供了非常便捷的体验,值得点赞。

这一次北汽EU5 PLUS的方向盘为三辐式设计,并且方向盘上采用了钢琴烤漆的触控按键,质感上更强一些。在换挡杆旁边也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并且左右还设计了很多按键,诸如电子手刹、驾驶模式调节、自动驻车等功能都在这里可以快捷调节。

而在座椅方面,这一次我们体验到的是一款白黑撞色设计内饰,座椅一体化设计,前坐垫尺寸更长,乘坐舒适性更好,驾驶座椅还配备电动腰托调节,并且还搭载了主驾座椅位置记忆功能和主副驾座椅的通风/加热功能,各种舒适配置还是给足了的。

在动力电池部分,新EU5 PLUS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第三代NCM523电池,电池容量可选49.6kwh或60.7kwh ,CLTC工况下车辆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30km和524km。结合热泵空调,冬季续航也能有更好的表现。

写在最后:

经过体验,可以体会到新EU5 PLUS虽然为改款车型,但是升级的点都很直观,围绕的就是家庭用车的舒适度体验,外观上更加具有动感又低调内敛的风格,十分符合家用A级车应该有的质感,而内饰的升级才是重中之重,双屏设计提升了使用体验,更流畅的智能车机也满足人们娱乐的需求,无线充电的加入以及座椅配置的提升,都是让用户驾驶体验上更加舒适。而热泵空调的采用,则是缓解用户的冬季续航焦虑,一切都是为了体验,一切也都是为了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