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10分钟续航400km,宁德时代宣布:首款磷酸铁锂超充电池来了

2023年08月16日 18:52: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想买新能源车的朋友们有福了!继固态电池、凝聚态电池、麒麟电池、石墨烯电池、钠离子电池、凤凰电池等电池种类之后,近期,有着“宁王”之称的宁德时代,终于也是发布了全球首个磷酸铁锂4C超充电池——神行超充电池。

据官方说法,宁德时代的工程师们通过对正极提速、石墨烯创新、超高导电解液配方、多梯度分层极片设计等多种手段,让这款神行超充电池拥有了充电10分钟、续航400km的表现。

此外,通过在系统平台上的持续优化,宁德时代还导入了电芯温控技术,以此来解决磷酸铁锂低温快充的难关。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零下10度的低温环境下,这款神行超充电池也可以实现30分钟便把电给充至80%,而其满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则能够达到700km以上。

不得不说,宁德时代此番在电池领域的又一次创新,是要彻底把燃油车给干趴下啊。而至此也让我们不禁想问:等宁德时代的这款电池真量产装车了,假设实车价格也不贵的话,燃油车还会有人想买吗?恐怕将会给燃油车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吧,毕竟,这块神行超充电池的快充速度真的太强了。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我是在危言耸听,但其实宁德时代这块神行超充电池的发布,在我看来只是新能源车崛起的一个缩影。为什么这么说?咱们不妨试想一下,眼下的燃油车除了在补能方面拥有更好的便利性之外(意思是加油补能快、加油站的数量也足够多),相对于新能源车还有什么特别有优势的地方吗?

要论用车成本,如果是采用家充的方式,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每公里行驶的成本才几分钱,即便是去公用充电桩充,多的也就一毛钱。可燃油车呢?再省油的车每公里跑下来也得三四毛钱吧,怎么着也都比电车贵,大家说是不是如此。

而要论驾驶感受,再好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平顺性和加速性能在电机面前也完全不值一提。以前需要用V6、V8、V12发动机所才能够达到的零百加速5秒、3秒级,现在只需用两个前后双电机+电四驱就能够做到,而且成本还低得多,这你受得了吗?所以啊,新能源车的崛起对于燃油车来说简直就是“降维打击”,难道不是吗?

最后,我们再回到宁德时代所发布的这款神行超充电池上面。据宁德时代官方表示:神行超充电池将在2023年底实现量产,明年一季度正式上车。也就是说,咱们最快在明年便能够买到搭载有神行超充电池的车型,至于到底是哪款车、定价多少,还得看有哪些车企愿意采购这款电池才行。

可以预见到的是,与宁德时代总部福建省最相邻的浙江车企吉利汽车,应该会最先成为那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角色。毕竟,吉利集团旗下极氪001车型就已经搭载了宁德时代的140度三元锂电池,所以这款神行超充电池没准将来也会出现在极氪品牌的车型身上。

总言之,电池技术的发展决定着车企新车的续航里程、充电速度以及安全性能,而作为电池行业里绝对的“龙头老大”,我们也相信,宁德时代这次所发布的这款神行超充电池,将来真正量产装车后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最后毋庸置疑,随着这款神行超充电池的发布,电池厂商之间的军备竞赛又再次开启了,而这些也都在宣告,属于纯燃油车的时代真的快要结束了。对此,不知道你们有何意见和看法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