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梯度化布局的重要一环 专注小型纯电领域的东风纳米“新”在哪?

2023年08月16日 18:53: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新能源汽车赛道毫无争议是近些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最火热的领域之一,不过随着入局的品牌和产品越来越多,这条“赛道”也开始出现了“堵车”的迹象。不过从宏观上看,纯电新能源的发展空间依然广阔,关键是要找到“新”路。

东风汽车对于在新能源赛道“创新破圈”,有着明确的规划。今年2月,东风旗下的东风纳米正式开始以独立品牌运营,随后在3月份举办的东风纳米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品牌2023-2025战略规划,这个专注于小型纯电车品类的新品牌,将成为东风汽车新能源梯度化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作为纯电赛道的新“玩家”,东风纳米很多地方都透露着“新”意,比如它是东风首次由副总经理签名邀请媒体的品牌,再比如它是东风汽车旗下唯一专注于小型纯电车的品牌等等,那么这个主打“小而美”的新品牌,能否乘上这股“东风”呢?

品牌发布会即将开启,首款新车将于年内上市

按照东风汽车的官方消息,东风纳米品牌将于8月23日举办发布会,届时这一专注于小型纯电动汽车的品牌也将正式发布。

从今年2月起,在东风汽车技术破局与消费升级的趋势推动之下,东风纳米正式迈入独立品牌运营的新阶段。通过全域布局、多措并举,依靠东风汽车的强大背景,东风纳米凭借着精准的市场定位和高质价比车型成功突围,跻身自主小型纯电SUV第一阵营。

随着东风纳米全新品牌的发布,其也将成为中国首个专注小型纯电的汽车品牌,填补了东风汽车在小型纯电领域布局的空白,也将为小型纯电市场注入全新的活力。东风纳米将拥有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专门为其打造的新能源架构平台,兼具性价比高、续航灵活度高、电子架构拓展性高等特点,并且该平台下的首款定位于纯电动小型车的S31车型也将在今年年内上市销售。

东风纳米是东风集团实施的重要新能源汽车平台,肩负着东风集团“十四五”期间产销100万辆新能源车的重要使命。按规划,东风纳米品牌将在2024年后每年上市1-2款新车型,至2025年实现销量突破40万辆的目标。

依托东风资源实力,纳米构建完善体系能力

虽然品牌很新,但东风纳米的实力却并不薄弱。得益于东风公司的全方位赋能,东风纳米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逐步构建起完善的体系能力,实现从营销公司到全价值链公司的转型,并推出东风EX1系列、纳米BOX等小型纯电车型。

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东风纳米之所以能够取得后来者居上的发展轨迹,正是因为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纳米BOX作为重要产品,在上市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销量就跻身国内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前十,这归功于其出色的产品实力与性价比。目前,东风汽车已经完成了小型纯电品牌的新能源生产基地和品牌规划工作,该品牌的技术来源于东风量子架构的3号平台,是小型纯电的专属新能源平台架构,产品规划已经布局完成,这也将进一步推动东风纳米的体系能力得到提升,进而转化为产品层面的优势,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更具品质感的小型纯电汽车。

东风梯度化布局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完善品牌格局

步入汽车新消费时代,东风汽车近年来也在积极向电动化转型,并且通过梯度化布局,在品牌、产品等多个层面,构建起覆盖更广、差异化明显的阵容格局。

东风汽车通过梯度化、差异化品牌布局,从入门级“纳米”、到中端主流“风神”和高端“岚图”再到豪华越野“猛士”,东风公司覆盖全品类主流细分市场。未来三年,也将持续立足于新能源汽车全场景、全气候的市场需求,乘用车领域,将投放18款新能源产品,持续丰富产品阵容。商用车领域,将投放22款车型,实现多场景产品全覆盖。

而这一梯度化布局的过程中,东风纳米将是重要一环。新品牌的发布,表明东风公司在品牌战略规划上迎来了重要动作,同时也为自主乘用车领域的新发展格局带来了更明确的方向。在自主汽车品牌崛起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双重推动下,东风纳米品牌以其独特的背景与实力,不仅将为“东方风起”计划注入新的动力,还将为小型纯电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结语: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开始向“纵深”发展的起点阶段,东风汽车打造了纳米品牌,也正式布局小型纯电汽车这一细分赛道。相信这一更“专注”的全新品牌,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多“新”体验,凭借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品质优势,成为小型纯电市场的生力军,帮助东风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加速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