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同源1.3T+28项智驾辅助,全新逍客上市,13.99万元起

2023年08月16日 20: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诞生于欧洲的逍客,与中国市场缘起于2008年,一个东风日产成长速度最快的时代。在当时的中国车市,一台主流的城市SUV售价通常在20万以上。或许是考虑到在经济腾飞下的中国市场未来城市SUV的普适性,逍客直接杀入了15万元级,这种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定价策略在东风日产的品牌背书下使得逍客快速“走红”。

作为一台多次拿下15万级合资SUV冠军的产品,历经多年逍客全球累计用户超过了600万,实力毋庸置疑。今日(8月16日),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第二代CMF-CD专业SUV平台开发的全新第三代逍客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9-17.49万元。下面与《车壹圈》一起来了解下吧。

磁力流动设计美学 承袭家族式风格

承袭家族式风格的基础上,全新第三代逍客的颜值进行了全新演绎。此次新车基于磁力流动设计美学打造,熏黑处理的点阵式中网两侧辅以双层“V”形镀铬装饰包覆,构造了一张极具辨识度的前脸。两侧“C”形大灯组基于更加锐利的线条勾勒,点缀出更加年轻化的风范,搭配两侧锐角式导风槽与熏黑处理的前包围,整车气质更显犀利。

大概是为了迎合主流消费群体的审美,全新第三代逍客“侧颜”也融入了很多年轻化设计元素。新车整体的轮廓没有过度强调硬朗,线条转折捎带几分柔和,整体显得时尚而雅致。此外悬浮式造型车顶搭配鲨鱼鳍天线,以及双色外后视镜、“黑化”裙边,整体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氛围。

与此同时,新车的设计也没有“顾头不顾尾”。尾灯造型某种程度上与前大灯产生了呼应效果,曲面的变化带来了一定的层次感。熏黑处理的后包围设计得十分宽大,并点缀以少量红色元素,进一步激发了新车的运动气质。

作为一台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毫米,轴距为2665毫米的SUV,全新第三代逍客也拥有同级领先的空间,它不仅比锋兰达轴距长15毫米,相比老款车型,轴距也是增加了19毫米,可继续为用户带来“日产大沙发”的极致享受。

满足用户智能诉求 集成28项智驾功能

面对年轻人对互联网汽车的诉求,东风日产一贯的态度是比较积极的。为了给用户更具科技感的体验,全新第三代逍客座舱采用了更加简约的风格。物理按键得到更高程度的集中,在此基础上配备一台12.3英寸触控式中控大屏,基于6核芯片加持操作更加丝滑流畅。搭配上3D炫彩交互式仪表盘以及10.8英寸风挡式HUD,打造一方更具视觉张力的未来感座舱。

对消费者来说,“中看”是一种价值,“中用”更是一种价值。此次新车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内置酷我音乐、爱奇艺视频、唱吧KTV等生态娱乐功能。日常行车可以打发碎片时光、听歌舒缓心情。同时支持全时在线导航、远程车辆监测、远程车辆控制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用车更便捷。

为了让用户坐得更舒适,新车还配备了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搭配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纵享一路舒适时光。炎炎夏日,则有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实时调整座舱温度,凉爽一夏。

而近段时间各大汽车品牌普遍在汽车智能驾驶辅助赛道“开卷”,作为东风日产最新力作,全新第三代逍客配备了L2级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系统,集成ICC智能自适应巡航、TSR交通标志识别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ITC智能循迹控制、CTA倒车车侧预警等28项智能驾乘辅助功能,数量之多堪称同级之最。其中包含拥有油门误踩辅助/超视距碰撞预警等同级首搭功能。在这些功能的加持下,即使新手开车也可游刃有余。

兼顾舒适与运动 奔驰GLA同源1.3T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第三代逍客最大的变动在于动力。新车搭载的全新1.3T型号为HR13发动机是已经应用于奔驰GLA上的同源发动机,采用了GTR同款镜面熔射技术,最大功率116千瓦,峰值扭矩270牛·米,动力参数领先大部分同级产品。

传动方面搭配全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能够带来极致丝滑、省油的用车体验。据悉,这台变速箱使用了诸如双油泵系统、新变速系统、新阀体系统、低摩擦技术等领先技术,可带来更高传动效率。基于技术的加持,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车不仅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在更严苛的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升。

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第二代CMF-CD专业SUV平台开发的优势还在于底盘架构。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悬架均自带超强铝合金结构件与横向稳定杆,实现轻量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整车动态表现。过弯抗侧倾能力更强的同时,整车也具备更强的滤振能力,遇到再复杂的路面也能轻松应对。

可以说,经过动力层面的优化升级,全新第三代逍客已经从一个全然的家用车进化为能够兼顾家用舒适与运动驾控的优质车型。

《车壹圈》观点:作为在全球范围内坐拥数百万用户的产品,逍客本身就是个大“IP”。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逍客就一直秉持着让更多中国用户能够开得起好车的信念,给出了一个非常诚意的价格。如今全新第三代逍客依然诚意十足,再加上本身全新演绎的高颜值、集成28项智能驾乘辅助功能的ProPILOT 超智驾系统、奔驰同源1.3T发动机实现实力“再进化”,将进一步巩固其在细分市场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