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SD进入中国在即?网传特斯拉已组建本地运营团队

2023年08月16日 22:4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15日消息,日前,据36氪报道,特斯拉正在计划组建本地运营团队,以推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FSD(Full Self-Drive)在中国市场落地。

此前传出的消息显示,特斯拉早已准备将FSD引入中国,甚至可能已经开始收集数据。

虽然特斯拉FSD进入中国还将面临诸多问题,但其进入中国的进程已经开始加速。这可能会对国内的自动驾驶市场产生影响。

一、特斯拉组建本地团队 推动FSD落地中国

昨日,36氪报道,特斯拉正在计划组建一个20人左右的本地运营团队,以推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FSD(Full Self-Drive)在中国市场落地。

与此同时,特斯拉还在中国尝试成立一个数据标注团队,规模约百人。这同样是为训练FSD的算法作准备。

二、上海曾表达与特斯拉合作意愿 传FSD测试版已推送至中国

5月12日,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副处长陈可乐介绍,上海将进一步深化与特斯拉的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功能板块在沪布局。

8月9日,推特(现已改名为X,为方便理解,下文仍称推特)用户Tesla China Analyst称特斯拉在中国发布了最新的系统更新,其中包括“经用户同意,允许Autopilot分析和改进自动驾驶”。

40天内8位大佬出走,车企供应商都有!自动驾驶圈“人来人往”

▲Tesla China Analyst推特消息

8月10日,Tesla China Analyst又发布消息称,基本可以确认FSD beta(测试版)已经推送到中国地区,最初将以“影子模式”开始收集数据,在完成相关可行性验证后,将逐步激活进行小规模试用。

Tesla China Analyst的消息尚不能证实其真实性,但是,36氪的报道中提到,特斯拉如果在上海进行测试,需要先申请一个临时牌照,试运行两周之后,通过了相关评审会审批,才能拿到长期的测试资质,而拿到这个资质,至少也需要三个月。

在相关消息被官方证实之前,这或许只是单纯的巧合。但这些消息都表示,特斯拉FSD进入中国的进程逐渐加快。

结语:特斯拉FSD落地中国加速 或将影响国内自动驾驶市场

早在2020年,特斯拉就在北美市场推出了FSD测试版本,近期,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FSD系统将在即将推出的第12版更新中摆脱 “测试版 “的束缚。马斯克还表示,通过对FSD Beta的改进,特斯拉将在今年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目前,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积累了足够的技术和经验,而且,依靠其此前在中国建设的本土数据中心和“影子模式”收集的道路数据等前期布局,特斯拉将很快完成FSD本土化任务。

但是,自动驾驶进入市场之前也需要大量的实际测试和有关部门的监管和审核,这或许会减缓其进入中国市场的速度。

在中国自动驾驶领域姗姗来迟的特斯拉,可能会对国内的自动驾驶市场产生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