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IM AD心中有数 LS6比人类驾驶还安全3.2倍|汽势之声

2023年08月17日 10:21: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灵魂掌握自己手里”不是说着玩的。上汽集团智能驾驶已经迎头赶上。

携手奥迪、驾控标签、原石谷计划,智及汽车可打的牌越来越多。事实上,它还有最硬的一张牌——自动驾驶。

8月16日,智己汽车智能驾驶发布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智己汽车副CTO/智能驾驶首席科学家郭辉、MomentaCEO曹旭东,携手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院长李升波教授,对自动驾驶发展前景,以及智己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进展进行了深入解读。

发布会上披露,智己汽车第三款产品,智己LS6将于成都车展亮相,该车具备去高精地图的NOA能力,并将实现交付即搭载一键场景代驾功能。据介绍,智己智能驾驶IM AD,将于2024年伴随LS6一起走向海外市场。

智己用两年多时间,走完了友商9年智驾路,2025年将迈入全场景通勤时代。高速NOA,2023年4月落地,12月将辐射全国333个城市;城市NOA,2023年4月开启内测,10月正式公测;去高精地图NOA,2023年4月开启内测,10月正式公测;“通勤模式”,预计将于2024年迅速覆盖全国100+城市。郭辉表示,智己智能驾驶已达到人类驾驶安全3.2倍的智驾产品用户体验。

快速进化的同时,高标准智驾体验才是智己汽车的最高价值诉求。智己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M AD,不仅在安全性、通行效率和道路博弈能力上超过大部分人类司机,而且为用户提供明显优于行业头部标准的体验。

尤其是安全性,目前,智己汽车已实现人类驾驶安全3.2倍的智能驾驶。实际行驶数据统计结果表明,现阶段IM AD的百万公里碰撞事故0.6次,远低于人类驾驶百万公里碰撞事故1.9次,为人机共驾的用户体验提供了扎扎实实的安全保障。IM AD的安全类误制动频次百万公里低于1次,更是5倍优于行业头部标准。

性能体验上,IM AD的交付标准同样严苛,无论是变道效率、行驶居中性能、行驶流畅性、行驶舒适性等“行车性能”,还是车位识别能力、泊车成功率、泊车流畅度等“泊车性能”,均超越了行业头部玩家水准;IM AD变道成功率高达98%,每千公里的不舒适减速仅为1.3次,泊车成功率达到97%,堪称典型的“六边形战士”。

作为新创品牌,智己汽车2年拉齐头部玩家距离的背后,是与Momenta联合开发、双向赋能的底层技术优势——更高效的架构、快速进化的算法与更高利用率的生成式数据构成的核心能力,将持续驱动IM AD智驾进化的加速跑。

IM AD唯二兼容Xavier、Orin两种高低算力的双智驾计算平台,架构适应能力更高效,算力需求降低90%,模型运行效率则大幅提升500%。基于此,有限算力亦可实现全域视觉融合;仅凭“单激光雷达+单Orin芯片”方案,也能覆盖全量城市场景,满足去高精地图NOA的需求。

同时,IM AD算法具备更快速的技术进化能力。2021年已实现OneModel、BEV、Transformer技术落地,2022年搭载首车实现量产,奠定行业领先的技术基座。2023年4月,智己汽车联合Momenta发布行业首个D.L.P.人工智能模型,解决了认知智能的卡脖子难题。即将于今年9月启动的“去高精地图NOA”公测,将逐步实现地图技术方案切换,在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情况下,实现全程无断点的辅助驾驶体验。在此基础上,2024年,IM AD预计进入Occupancy占用网络的应用阶段,在绝大多数场景下实现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除了需要各种硬件加持、算力保障,更重要的是数据积累和能力的迭代,虽然自动驾驶前景曙光乍现,但很显然还需要持续的投入和多重障碍的突破,它是一项难而正确的事情。上汽智己既有强大的后盾保障也有后来者的勇气,智己的无人驾驶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