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全新品牌方程豹正式发布 三款车同台亮相

2023年08月17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8月16日,比亚迪方程豹品牌暨技术发布会在深圳比亚迪总部举行。发布会上,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旗下个性化品牌方程豹及其核心专属技术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首搭DMO的超级混动硬派SUV豹5正式发布,新车将于成都车展期间在线下展出,方程豹届时也将设置独立展台。同时,豹8概念车“SUPER 8”以及豹3所共同构成的“583”硬派家族一同亮相。

作为以电为主的专业级越野平台,DMO依托比亚迪集团十余年技术积累,打破新能源汽车全场景用车受限的难题,成为多领域、全场景、全工况车型的孵化平台,用电动化黑科技重构电动化时代越野车新标杆。

作为比亚迪混动技术平台的又一黑科技,DMO是方程豹汽车的专属“豹力科技”, 以专业越野为核心通过比亚迪全新混动非承载式架构和越野专用混动架构的极致融合,充分发挥比亚迪在高性能底盘、智能电四驱及越野专用动力总成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成就超级整车安全之上超强动力、强悍越野与极致能耗之间的最佳平衡。

在车身扭转刚度和通过性方面,DMO将刀片电池和高强度钢大车架相融合,演化出真正的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刀片电池既是能量体、也是结构件,不仅能保证极端越野场景下的电池安全,还能带来更多的整车安全提升。

DMO车型的大车架扭转刚度,较传统豪华越野车提升38%,整车质心也更趋向于黄金中点,并实现50:50的黄金轴荷比,不仅安全、更好操控。在此基础上,DMO搭载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并兼容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使车辆行驶时更加平顺静谧。

此外,DMO车型还通过“前轮正转、后轮反转”的智能扭矩控制技术,以及智能制动控制技术,实现“豹式掉头”功能,整车转弯半径可缩小至3.4米。

在核心部件方面,DMO搭载了比亚迪首款纵置EHS电混系统、越野专用后驱电总成、CTC越野专用双层电池包,以及1.5T、2.0T纵置骁云高功率发动机,可对标燃油越野车5.0T发动机的500+kW系统功率,以及同级最强的32000N牵引力。

基于“电”的能力和电机的精准控制逻辑,DMO车型不仅搭载了前后电子差速锁+能量中锁,还可一键切换DMO首搭的专用低速越野档。

在强悍动力和精准电控加持下,DMO车型在沙漠干拔可实现150米冲坡高度,并可实现泥沼脱困、崎岖山地攀爬、碎石坡翻越等极限能力。

性能好且油耗低,是比亚迪混动车型最大的特点。DMO车型相比同级燃油越野车综合工况节油35%。

“方程豹”的命名,即是意图“用探索数字世界的专业智慧和精神,求解汽车与用户生活的个性化变革”。据悉,方程豹品牌将会陆续推出包括DMO、专业跑车平台在内的一系列车型。

作为方程豹的首款车型,豹5定位超级混动硬派SUV,将搭载DMO、云辇-P等核心黑科技;外观则基于“超级锁扣”设计灵感打造,具有更强拓展性、更大改装空间的无限分体式前脸设计。

发布会上,豹8车型的概念车SUPER 8首次与大家见面。外观方面,豹8将赛博工业美学与肌肉感相融,营造出强壮、宽大的体量和高级、纯粹的车身形面;咬合式锁扣设计环绕整车,体现了底盘与车身的上下分体式连接,又展现出极强的结合性、稳固性与保护感。

此外,发布会上,方程豹还首次透露了第三款车型豹3的一些信息,其被称为千人千面的潮酷新物种,定位面向更加年轻、时尚、爱玩的年轻人群。

自此,比亚迪全新品牌方程豹的车型矩阵初步呈现,组成了“583”的硬派越野家族。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方程豹,就是新能源+无限可能,比亚迪将通过方程豹,为全球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专业个性化用车体验,并与用户共同开启新能源汽车“更大的变革”,让汽车成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个性化专属品”。

方程豹汽车总经理熊甜波表示,方程豹的“个性化”,就是用独特产品点亮每一种热爱,就是用专业技术随心释放更多的生活想象。

熊甜波还透露,方程豹首批渠道终端将采用全直营模式,并计划于2023年内覆盖一线、二线等60座城市。

关于方程豹的线下首秀,熊甜波还进行了预告,将于8月25日以独立展台的形式登陆成都车展,首款车型豹5也将首次与大家近距离见面。

(图/文 网通社 卓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