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包围真拉风 颜值就是战斗力?这款9.99万起的新车真是太帅了

2023年08月17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几年,自主品牌汽车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它们不仅依靠着更加完善的动力系统与同价位中更丰富的配置、更高的智能化水平从合资品牌手中抢走了大量市场份额,更凭借大胆的外观设计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

东风风行的T5 EVO无疑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这款紧凑型SUV于2020年发布,一经推出就以其辨识度极高的凌厉外形成为当时话题度最高的SUV车型之一。

也正是由于这一套外观设计,让这款10万级的紧凑型SUV广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东风风行也趁着这股劲头推出多款特别车型,让这一车系的个性、颜值优势充分发挥。

不过,即便已经火遍全国,东风风行T5 EVO在外观设计层面仍具有一些争议性,而这些争议主要集中在它的前脸部分。

因此,为了进一步提升T5 EVO的颜值,强化T5 EVO的竞争力,东风风行在最近推出了T5 EVO狂飙版。

作为一款可以被视为“中期改款”的新车,T5 EVO狂飙版与过往推出的雷霆版、女神版等特别车型相比,外观设计的改动幅度明显更大。

首先,虽然原有的分体式大灯布局没有发生变化,但新车在上层日间行车灯的两端增加了向下延伸的镀铬“泪痕”装饰,在日间行车灯与“獠牙”主大灯之间构建实质连接关系,同时也将前脸的两侧界限更具象、明显地展示出来。

主大灯部分的整体轮廓没有明显修改,但与之相连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与普通版车型完全不同的新设计。

首先,以往的不规则多边形格栅面积被进一步增加,不仅上下沿紧贴着发动机盖前沿与前包围下唇,两侧也延伸至主大灯内沿。

以往的直瀑式格栅条设计被改变为横向设计,线条也变得更加尖锐,搭配上更加复杂硬朗的多面体造型风格,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具有攻击性。

与此同时,后包围部分也加入了更多空气动力套件风格设计,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尾嘴上方的包边装饰采用了锐利的多边形设计,而后包围两端反光条周边也加入了类似导气通道的设计,让尾部立体感、运动感都得到显著的提升。

虽说车身侧面造型以及轮毂都没有进行造型修改,但仅仅靠着这一套前后包围,东风风行T5 EVO狂飙版看起来就已经比过往的车型更加霸气,前后部造型比例与细节设计的协调感也达到提升。

由此可见,东风风行T5 EVO的此次外观升级相当成功,在不完全推翻原有设计架构的前提下,带来了最显著的优化效果。

不过与进步巨大的外观设计相比,内饰设计则基本保持原状。

在外观设计大量更换锐利线条强化运动感的时候,新车的内饰依旧保持着柔性线条搭配圆形出风口的时尚高档风格。

不过,即便这一套内饰设计已经推出了两年多,但在当前仍然称得上是同级车型中耐看的设计方案。

双10.25英寸大屏看起来虽然没有如今那些超大智慧娱乐屏那样炫酷,但它的尺寸比例在这套内饰设计中显得颇为协调,而除了视频播放时的画面尺寸较小之外,智能应用一应俱全。

至于空间部分,由于内外尺寸没有发生改变,座椅设计也基本维持原有状态,因此在乘坐空间感与舒适体验层面看来,T5 EVO狂飙版的表现是中规中矩的,没有惊喜,但也仍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平。

而在动力部分,T5 EVO狂飙版也进行了一些升级。

目前,T5 EVO狂飙版提供两款1.5T涡轮增压L4发动机,其中入门级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可输出197匹最大马力与285牛·米峰值扭矩,与过往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

而高功率版本搭载的发动机则在同样输出197匹最大马力的基础上,将峰值扭矩提高到了300牛·米。此外,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也有所区别,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转速从5600rpm提前到了5200rpm,别看区别不大,实际上能够让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变得更加爽快。

要说实际动力体验有何不同?在教授的试驾过程之中,这套动力系统确实在更大的扭矩输出以及更快到达的峰值功率帮助下获得更加爽快的起步加速能力。

在中低速行驶状态下,途中加速时的力量感更强,驾驶快感自然也随之变得更强。

尤其是在这一次的试驾活动中,在云南大名鼎鼎的68道拐山路上,更强的扭矩输出就意味着更快、更从容的出弯提速与爬坡动态。

而在高速路段,当教授需要加速超车时,变速箱也会比较积极地执行降挡动作,让发动机转速及时拉高,带来不错的中途加速性能。虽说这始终是1.5T发动机,后段动力爽快感仍是它的短板,但就其所处的9.99-13.69万售价区间看来,这样的表现已经远超教授预期。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仍然保持着更偏重于日用舒适体验的调校,起步动力输出较为克制,而换挡动作也比较轻柔。在众多搭载1.5T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之中,这是教授认为调校风格最讨喜的动力系统之一。

实际上,在更新之前,东风风行给T5 EVO匹配的这一套动力系统表现已算优秀,因此在此次升级之中,动力的改善其实也只是不太容易被感知到的细节变化,并没有对整车驾控体验带来质的改变。

对于过去两年里已经多次试驾T5 EVO的教授来说,T5 EVO狂飙版的驾驶体验是相当熟悉的;它并非一款明确的运动化车型,如低频振动面前略显柔软的减震调校,与一点都不冲,甚至称得上“斯文”的动力输出风格,都带有明显的兼顾舒适性需求的痕迹。

但与此同时,较为快速且比较准确的转向手感,以及握感出色的方向盘、侧面支撑比较到位的前排座椅等细节,依然在舒适的基础之上给用户带来了运动化的享受,是一款颇为均衡的个性造型实用座驾。

因此综合看来,东风风行T5 EVO狂飙版就是一次对已经完善的现有人气车型的优化尝试,而且这一次尝试确实大幅拔高了人们对这一车系外形设计的评价。

尤其是考虑到9.99-13.6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让消费者可以花着合资小型车的价格,买到一款造型如此拉风、驾乘体验优秀均衡的紧凑型SUV,东风风行T5 EVO狂飙版确实是年轻人购车的好选择。

那么,在各位小伙伴的眼中,东风风行T5 EVO狂飙版又是否称得上好车呢?对于全新设计的前后包围,大家觉得会比原版设计更帅么?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区与教授分享交流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