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终局之战!智己发布3-5年智驾产品落地路线图

2023年08月17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8月16日,两位清华校友-智己汽车副CTO/智能驾驶首席科学家郭辉、全球头部智能驾驶算法玩家Momenta的CEO曹旭东,携手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院长李升波教授,在清华科技园举办“IM AD DAY智己汽车智能驾驶发布会·清华篇”,与到场嘉宾就自动驾驶终局来临之前的技术路线、体验标准、发展趋势等诸多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活动上,清华大学李升波教授分享《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挑战与技术进展》,高度概括“数据驱动”赋能自动驾驶“安全”的技术演进路径。智己汽车智能驾驶首席科学家郭辉回顾了智己2年走完头部玩家9年智驾路的技术进化轨迹,已达到人类驾驶安全3.2倍的智驾产品用户体验;并公布了“未来3~5年智己汽车智驾产品落地路线图”,宣布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启“IM AD城市NOA”公测,与全球头部玩家同步迈入“城市NOA时代”。Momenta CEO曹旭东则详细解析“基于DDOD、DDLD、D.L.P.人工智能模型,IM AD智能驾驶将实现完全数据驱动,并在未来的3-5年实现绝大多数场景的自动驾驶”,迈向自动驾驶终局!

即将于10月开启的城市NOA公测,意味着智己汽车用2年时间完成其它行业头部玩家长达9年的积累,并不断刷新业内“智驾产品最快量产”的落地纪录。从路线图上看,未来3~5年内,智己汽车将开启智驾产品落地加速跑,去高精地图NOA、城市NOA、通勤模式等智驾产品将密集上线。

快速进化的同时,高标准智驾体验才是智己汽车的最高价值诉求。智己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M AD,不仅在安全性、通行效率和道路博弈能力上超过大部分人类司机,而且为用户提供明显优于行业头部标准的体验。

尤其是安全性,目前,智己汽车已实现人类驾驶安全3.2倍的智能驾驶。实际行驶数据统计结果表明,现阶段IM AD的百万公里碰撞事故0.6次,远低于人类驾驶百万公里碰撞事故1.9次,为人机共驾的用户体验提供了扎扎实实的安全保障。IM AD的安全类误制动频次百万公里低于1次,更是5倍优于行业头部标准。

性能体验上,IM AD的交付标准同样严苛,无论是变道效率、行驶居中性能、行驶流畅性、行驶舒适性等“行车性能”,还是车位识别能力、泊车成功率、泊车流畅度等“泊车性能”,均超越了行业头部玩家水准;IM AD变道成功率高达98%,每千公里的不舒适减速仅为1.3次,泊车成功率达到97%,堪称典型的“六边形战士”。

作为新创品牌,智己汽车2年拉齐头部玩家距离的背后,是与Momenta联合开发、双向赋能的底层技术优势——更高效的架构、快速进化的算法与更高利用率的生成式数据构成的核心能力,将持续驱动IM AD智驾进化的加速跑。

IM AD唯二兼容Xavier、Orin两种高低算力的双智驾计算平台,架构适应能力更高效,算力需求降低90%,模型运行效率则大幅提升500%。基于此,有限算力亦可实现全域视觉融合;仅凭“单激光雷达+单Orin芯片”方案,也能覆盖全量城市场景,满足去高精地图NOA的需求。

同时,IM AD算法具备更快速的技术进化能力。2021年已实现OneModel、BEV、Transformer技术落地,2022年搭载首车实现量产,奠定行业领先的技术基座。2023年4月,智己汽车联合Momenta发布行业首个D.L.P.人工智能模型,解决了认知智能的卡脖子难题。即将于今年9月启动的“去高精地图NOA”公测,将逐步实现地图技术方案切换,在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情况下,实现全程无断点的辅助驾驶体验。在此基础上,2024年,IM AD预计进入Occupancy占用网络的应用阶段,在绝大多数场景下实现自动驾驶。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智己汽车智能化的巅峰产品,即将于成都车展亮相的第三款车型智己LS6,全系具备去高精地图的NOA能力,交付即搭载业内首创的“一键场景代驾”功能,基于IM AD智驾技术解决用户城市出行中确定性场景下的高频痛点。

目前,IM AD正在为技术出海做准备,感知已完成欧洲本地化适应性训练,规划算法已适配当地环境及驾驶习惯。2024年,伴随着智己汽车首款全球战略车型LS6出海,智己汽车将与世界分享中国的智能驾驶技术,迅速扩大海外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