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家轿性价比屠夫,朗逸次顶配只卖11.39万

2023年08月17日 13:5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当一个人到达一定的高度时,一定会变得随和;当一辆车卖到一定的体量时,也一定会成为经典。

朗逸,这款上汽大众里程碑式的作品,自2008年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超过500万辆!放眼国内,甚至放眼全球,单一车型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达到这个销量体量的,并不多见。尤其值得称赞的是,朗逸至今都是国内A级家用车市场的领头羊,并且上市以来,以超越期待的产品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斩获无数殊荣:连续9年蝉联合资品牌单一车型销冠、多次获得细分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家轿”。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朗逸也在紧跟潮流。

近日,上汽大众推出一款全新朗逸车型300TSI星空领先版,指导价14.39万元,在现有的朗逸车系中属于次顶配,但惊喜就在于该车在8月份限时优惠3万,仅需11.39万元!价格一出,行业震动,毕竟以朗逸的地位和影响力,次顶配新车才卖11.39万元,已经打破同级车“地板价”,妥妥要卷死竞争对手的节奏;不仅如此,作为次顶配车型,超齐全配置直冲破同级车“天花板”, 超高性价比抢占同级车型的制高点,堪称“A级家轿性价比屠夫”。

新车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为何敢这么大胆?这么做的背后,又有何深意?我们今天不妨一探究竟。

不光ID.3热销,朗逸也要乘胜追击

过去的7月份,或者说过去的7个月,国内车市一直在“燃油车掀桌子降价”和“新能源车疯狂内卷”中度过,在这轮头部争霸赛和末尾淘汰赛中,马太效应凸显;但从整体来看,合资品牌燃油车的战斗力依旧十分可观,而部分合资品牌新能源车也在努力崛起中,新能源车行业即将进入更深层次的竞争,汽车产业的产品结构和竞争格局也即将发生重大变化。以7月份为例,上汽大众销售新能源车1.3万辆,其中ID.3单车销量破万,直接“爆单”,创下合资品牌纯电动车销量纪录。

有如此好的势头,没理由不跟。 而在燃油车领域,上汽大众也派出了自己的“王炸”,继续深挖战果,以全新上市的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为主打,以11.39万元的超低价,直接击穿合资A级家轿“地板价”。效果立竿见影,政策才推出两三天,终端朗逸的订单量就已翻番,彰显出大众品牌强大的号召力,朗逸8月份的销量又是妥妥的稳了。

我们都知道,燃油车已是国内最大的存量市场,同质化严重,消费者选择一辆车,除了情怀之外,价格已是影响汽车消费的关键要素。而朗逸 300TSI星空领先版打样儿“官降”, 如釜底抽薪般,将重塑燃油车市场价格体系。而这里需要提及的一点是,一旦合资品牌中的头部车型举起“价格屠刀”,比如朗逸,往往就是“打破旧秩序,建立新未来”的开始。

直降3万,诚意满满,这才叫真香

无论何时,消费者对“质优价廉”都没有抵抗力。即便当今新能源车盛行,对传统燃油车的替代愈演愈烈,但普通消费者在购车时很容易陷入两难的境地。无法否认的是,在需要“兼容并包”的情况下,燃油车依旧是不容忽视的家用车优选项之一。而此时包括朗逸在内的各细分市场的头部车型,凭借稳定可靠的品牌优势和多年深耕市场的规模优势,再加上传统车企雄厚的资本优势和研发、制造、生产优势等,或将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市场秩序将重构。

纵观近几年汽车市场发展,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确在快速崛起,但结合实际终端用户的反馈,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研发和制造能力、新技术应用等才是制约汽车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其中的材料、技术标准与制造工艺,也逐渐成为影响用户购车的显性标准。以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为例,在同价位的燃油车中,几乎找不到可与其匹敌的性价比选项;在同价位的新能源车中,又难寻与朗逸一样,有着500万+用户基数,深谙中国消费者对A级家轿真实需求的车型。

最简单的,与朗逸同级的速腾,同样也是A级家用车的佼佼者,但我们只要稍加分析便会发现,在空间、动力、智能配置旗鼓相当的情况下,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驾驶辅助配置优于速腾,诸如全速自适应巡航、EPB电子手刹,都是速腾没有的。而作为“国民家轿”,朗逸以500万+用户信赖所建立的话语权,也是绝大多数新能源车无法比拟的。面对中国消费者向来“善变”的性格,朗逸却始终能够精准洞察用户需求,提升产品价值感,此次朗逸星空版的越级上市就是最好的体现。

智能配置拉满,“真香定律”落地

光说不练假把式。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究竟有没有“两把刷子”?可以从两个大的方面来体现,一是动力方面,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搭载大众最新的净效1.5T EVO II涡轮增压发动机,属于大众集团旗下最新当红动力,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٠m(转速1750-4000rpm),采用多种先进发动机技术,响应更快,动力更强;且WLTC综合工况油耗5.4L/100km,油耗更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可使用92号汽油,在当今油价四连涨的背景下,无疑能为用户省下了不少钱。

二是配置丰富,尤其是智能配置。配备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可为用户提供了更加轻松的驾驶体验;搭载前后泊车雷达、泊车后视影像系统,以及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能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保障;采用12英寸悬浮式设计中控屏、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以及MOS 3.X智慧车联系统、KESSY无钥匙进入/ 一键启动功能等丰富功能,这是很多合资B级车都不一定拥有的智能体验,更何况是在11万价位区间,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无疑将带给用户满满的价值感。

可以看出,虽然价格打破地板价,但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在配置方面却没有任何“折扣”,实话讲,在当前中国车市疯狂内卷的情况下,不少车企产品搞降价的同时也在悄悄减配,但朗逸300TSI星空领先版在产品配置上面诚意满满,越级匹配智能体验,带给用户的价值感也直接拉满,堪称冲破同级车配置天花板。

写在最后:

很多情况下,普通消费者选择一辆车时,依然更倾向于买得省心、用得放心、开得舒心,尤其是A级家轿用户,朗逸以15年、500万+用户基数已经说明自身对消费者的深刻认知,而朗逸星空领先版的推出同样是很好的证明,该车不仅打破同级车“地板价”,超丰富配置直冲破同级车“天花板”,超高性价比堪称“A级家轿性价比屠夫”。这样一款车,没有不火的道理!目前朗逸星空领先版正在限时优惠价11.39万,如果你还在犹豫,不妨亲自前往上汽大众4S店试驾一番,相信朗逸星空领先版所带来的体验感绝对会超出你的想象。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