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举办智能驾驶发布会·清华篇,展示智己未来智驾产品

2023年08月17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清华大学就是自动驾驶的半边天”,这话确实不假,许多智能驾驶大咖都是清华校友。日前,智己两位清华校友-智己汽车副CTO/智能驾驶首席科学家郭辉、全球头部智能驾驶算法玩家Momenta的CEO曹旭东携手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院长李升波教授,在清华科技园举办了“IM AD DAY智己汽车智能驾驶发布会·清华篇”。

在活动上,首先清华大学教授李升波分享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挑战与技术进展》,讲述了自动驾驶觉控技术的三代方案,有着专家经验人工设计、监督学习型和类脑学习型,当下清华大学就在布局类脑学习型自动驾驶觉控技术。并且布局了以车路云协同为核心的自动驾驶训练架构,并且采用了以数据驱动的集成觉控架构,提升执行延迟表现,可以控制在15ms左右,下一步将进行双环演进路径,分辨完成验证闭环和数据闭环。让人们了解到当下清华大学和Momenta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布局和演进。

活动上,智己还介绍了当下智己的自动驾驶进化轨迹以及“未来3~5年智己汽车智驾产品落地路线图”,并且宣布了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启“IM AD城市NOA”公测。

智己品牌用2年时间走完9年路程

首先智己回顾了自己的智能驾驶发展历程,宣布将于10月开启城市NOA公测,意味着2021年发布的智己已经在2年时间中赶上了其他玩家9年的积累,从智己发布的线路图来看,去高精地图NOA将于9月开启公测、城市NOA已于今年4月启动内测,目前进展顺利,将于10月开启公测,而通勤模式预计将于2024年迅速覆盖全国100+城市。

驾驶更安全,智己瞄准行业头部智驾体验

同时,智己也在不断的让自动驾驶能力和安全方面进行提升,提供给消费者高标准智驾体验,据介绍,智己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IM AD,不仅在安全性、通行效率和道路博弈能力上超过大部分人类司机。

目前,智己给出的数据显示,智己汽车已实现人类驾驶安全3.2倍的智能驾驶,现阶段IM AD的百万公里碰撞事故0.6次,而人类驾驶百万公里碰撞事故1.9次,智己IM AD安全类误制动频次百万公里低于1次,各项能力也面准了行业头部水准,IM AD变道成功率高达98%,每千公里的不舒适减速仅为1.3次,泊车成功率达到97%。

架构算法加持,技术优势保持快速进化

智己能够快速在2年追上头部玩家的距离,靠的是与Momenta进行联合开发,以技术优势奋起直追,采用更加高效的架构、快速进化的算法还有高利用率的生成式数据构成的核心能力,才让IM AD能够快速迭代,快速追上头部玩家的体验。

并且IM AD兼容Xavier、Orin两种高低算力的双智驾计算平台,这也是高效的架构带来的优势,算力需求降低90%,模型运行效率则大幅提升500%。所以智己IM AD通过视觉融合就可以使用“单激光雷达+单Orin芯片”方案满足去高精地图的NOA需求。

如今IM AD已经实现OneModel、BEV、Transformer技术应用落地,并且智己汽车联合Momenta发布行业首个D.L.P.人工智能模型,将于9月启动去高精地图NOA公测,而未来,IM AD预计2024年进入Occupancy占用网络的应用阶段,让自动驾驶覆盖更多场景。

另外,在会上智己已经透露了即将于成都车展亮相的第三款车型智己LS6,将会搭载去高精地图的NOA能力,IM AD也将为出海做准备,目前感知已完成欧洲本地化适应性训练,规划算法已适配当地环境及驾驶习惯,2024年智己汽车首款全球战略车型LS6就将出海。

写在最后:

这一次的“IM AD DAY智己汽车智能驾驶发布会·清华篇”也让人受益匪浅,让人看到了清华大学以及Momenta在自动驾驶领域带来的技术创新,期待下一步的双环演进路径可以真正完成闭环,可以说清华大学就走在了自动驾驶的最前沿。而智己的发展和现状也令人眼前一亮,并且未来的雄心勃勃也值得期待,成都车展上一睹智己LS6的真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