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史上最强换代,全新逍客换装奔驰同款发动机,13.99万起

2023年08月17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全新第三代逍客的设计变更率达到100%,实现70多项焕新,完成史上最强换代。

撰文丨余

责编丨江

设计丨PinZow

日产逍客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在国内外都深受欢迎,其中在华征战了15年时间,成绩也是相当显著,既开启了国内跨界车型概念,又获得170万用户青睐。不过,现款车型已经到了产品末期,随着竞争对手纷纷升级换代,逍客也到了改款换代的时候了。

8月16日,全新第三代逍客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3.99万元-17.49万元。同时,新车还带来了0首付起、3年0息等福利,以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压力。

史上最强换代,每一颗螺丝都升级了

对于很多人来说,逍客已经不只是一款车,而是一个时代的记忆和符号,皆因当年逍客在市场上的热度颇高,见证了无数人的青春岁月。早在2008年,逍客初涉国内市场,凭借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以及通过性和实用性,很快成为了当时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引领者。

从2008年到2023年,15年的时间里,逍客历经2次换代,每一次换代都靠着出色的产品力优势,成为东风日产乃至整个中国SUV市场的一面旗帜。如今,这个车坛“常青树”再次换代,小到每一颗螺丝,大到平台、外观、内饰、动力、空间、安全、科技等方面都进行了革新和颠覆性升级,设计变更率达到100%,实现70多项焕新,完成史上最强换代

对于一款新车型来说,先进的平台架构非常重要,这是车辆底子好坏的决定性因素,而全新第三代逍客诞生于雷诺-日产联盟研发的第二代CMF-CD平台,集合全球资源所打造,优势在于可兼容更多先进技术,并且可以提升车辆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具体到设计方面,可以看到全新第三代逍客有着更好的时尚精致感,造型基于磁力流动设计美学所打造,年轻、时尚、动感依然是基调,全新的Double V-Motion前脸很有辨识度,镀铬饰条的点缀恰到好处,熏黑的中网和扁平化车标看起来简洁而有力量。而双色车身设计,轮毂、后视镜等进行熏黑处理。此外尾部的扰流板设计不但能够降低阻力,也让车尾看起来更加动感。

车内设计也是颜值的延伸,同时也关乎实用性,而全新第三代逍客的内饰也有很大的变化,浅色内饰看起来十分清爽,并且车内的智能感有明显提升,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全新的12.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包括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语音控制、远程控制、OTA升级、家居互联等功能。由于消费者对科技配置的要求提升,全新逍客也在加紧迎合用户需求。

不用20万,买奔驰发动机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逍客还把日产诸多“黑科技”应用起来,比如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一键启动后就能自动跟随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和保持在车道中央,高速开车更加省心和安全。而随着智能驾驶辅助的普及,消费者在购车时也更看重相关的功能体验。

全新第三代逍客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是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配备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这台全新HR13发动机是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共同研发,已经被应用到奔驰GLB上,这也让全新逍客多了几分看点。也就是说,你买的这辆十几万的全新第三代逍客,配备的是奔驰同款发动机。此外,HR13发动机还采用了GTR同款技术——镜面熔射,在减少摩擦的同时提升压缩比,达到高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双重平衡。

从账面数据来看,性能参数也有大幅度提升,最大输出功率116kW,峰值扭矩270N·m,早前轱辘哥也对这套动力总成进行了体验,试驾过程中能明显感觉2000转时动力的爆发。同时,全新第三代逍客还采用了全新的弹簧选型及减震器调校,将车身极限G值提升4%,侧倾幅度降低10%,因此无论是山路还是蜿蜒的海岸线,全新逍客在连续转向、快速调头时,可以保持良好的跟随性,侧倾性值得一夸。

市场充满机遇,燃油车仍是香饽饽

经过彻底革新的全新第三代逍客,无论是外在颜值,还是内在智能配置、动力性能、和安全性等,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过,全新第三代逍客所面对的早已不是十几年前的市场。现在新能源车崛起,全新第三代逍客能否持续在市场上吃香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疑问。

在轱辘哥看来,全新第三代逍客有望继续保持市场优势。首先从外在环境来看,即使新能源车越来越受欢迎,但是燃油车仍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例如在1-7月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是1129.9万辆,燃油车就有757.4万辆,由此可见国内大多数购车消费者还是更偏爱燃油车,这能为全新第三代逍客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然后再来看全新第三代逍客的内在核心力,新车不仅有着优秀的产品力设计,还有东风日产强大的品牌力和体系力背书,这是车辆品质的坚实后盾,也是全新第三代逍客能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性因素。

实际上,虽然汽车产业迎来百年一遇的变革节点,但是消费者的购车本质需求没有变化,他们需要的是好产品,靠谱、实用、省心,同时好看又好用,只是相比以前,处于消费升级阶段的购车消费者既要求稳,又要求新,而焕新而来的全新第三代逍客正好满足市场需求。

汽车市场永远充满机遇,只是这份机遇只属于有准备的产品,显然,全新第三代逍客就是一款有备而来的车型,新车在第二代逍客的实力基础上再进阶,更时尚、更智能、更实用等,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对车辆的高品质需求。

与此同时,全新第三代逍客还推出了逍客·经典版本,全面覆盖12-17万紧凑级SUV价格带,更是给消费者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购车选择。毫无疑问,全新第三代逍客与逍客·经典双车携手,未来也能在市场上再创新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