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方程豹,就是新能源+无限可能!友商将如何应对?

2023年08月17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不知从何时开始,比亚迪的发布会,已经演变成了可以和苹果发布会、任天堂直面会等著名IP并驾齐驱的地位。

不管是大半年前的仰望,还是月初的比亚迪“BIG DAY",比亚迪发布会的格调、格局、干货都已经是一家明星企业该有的样子。

8月16日,方程豹品牌技术发布会的现场,不仅全程无“尿点”,其带来的技术“豹点”,俨然已经成为了混动越野领域的“顶点”。

(1)方程豹的技术“豹点”

纵观整场发布会,除了末尾放出的豹8概念车“SUPER 8”,以及豹3引发的高潮之外,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无疑是全新的超级越野混动技术平台——DMO,而这正是方程豹的技术“豹点”。

DMO虽然和之前的DMI与DMP都是DM字辈,但本质有着很大的区别。DMO是一款专注越野车型的平台,其中,O代表Off-road,彰显了方程豹个性化的品牌魅力,以及引领行业的新能源汽车越野实力。

DMO平台行业首创高压绞盘,系统电压提升40倍,拖动速度提升100%,这么说吧,你甚至可以把方程豹的车型拿来当拖车。

而且,在DMO平台下的车型,均采用纵置EHS电混系统,还搭载了双电机,前后电子差速锁+能量中锁就相当于自带“三把锁”。这样的布置让越野能力会有非常强的提升,而且可以实现将整车转弯半径缩小至3.4米的“豹式掉头”。

可以说,DMO平台以全新思路和解决方案,用诸多首创攻克了“高阶硬派越野”与“豪华舒适驾乘”、“高性能越野”与“低油耗体验”,二者无法兼顾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具有颠覆性的意义。

作为基于DMO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方程豹豹5除了拥有非承载式的车身外,还采用了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全新的设计的刀片电池与拥有大梁的底盘结合在一起后,可以使空间利用率提升49.7%,车架的扭转刚度提升38%。

所以作为一款硬派的越野车,方程豹豹5拥有非常强的车身安全性,并且用上了83L的油箱,再加上大容量的刀片电池,续航能力相当持久。

动力性能上,DMO平台搭载的越野专用纵置发动机分为1.5T和2.0T两个版本,其中1.5T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43kW,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kW,热效率均在40%以上。

可以预见的是,豹5应该也会同时采用这两款动力总成,这可以进一步满足城市用户与硬核用户的不同需求。

在最令人期待的底盘方面,豹5将采用云撵-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可实现高达200mm的悬架调节行程、1500mm的超高跌落安全、1000mm的极深涉水以及150m的预识别距离,充分保障越野的性能与安全。

从产品力层面来看,在DMO平台这个爆点的加持下,豹5不管是动力、底盘还是性能都远远超出了硬派越野用户的预期。面对这样的车型,敢问友商又将如何应对呢?

(2)打造混动越野“顶点”

拥有了DMO这张技术爆点作为王牌,方程豹这个品牌当然不会止步于硬派越野这个圈子。

王传福就在发布会上喊出,“方程豹,就是新能源+无限可能,让每个人的个性化梦想照进现实!”

言下之意,方程豹是有成为混动越野“顶点”的潜力的。

在品牌规划中,方程豹将与用户一起,主打探索“电”之上产品品类、产品形态以及用车生活的无限可能。并围绕这一目标,持续在产品研发、选改装形态、渠道布局、终端运营、用户服务乃至社群生态等方面,提供基于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内容,以及自由、愉悦的高品质体验。

首先在产品规划上,比亚迪率先在发布会结尾放出了两个彩蛋——豹8(SUPER 8)和还在研发中的豹3。

SUPER 8尺寸比豹5更大,大概率将成为硬派越野大型SUV。而豹3的尺寸则在 豹5之下。而在豹8和豹3正式量产之后,方程豹将进一步完善方程豹硬派越野家族,形成"583"的产品矩阵,以满足不同消费越野人群的购车需求。

其次,在用户和渠道经营层面,方程豹品的牌de第一批渠道建设的计划,将采用全直营销售模式,直营店将在年内覆盖一线、二线等60座城市。此举不仅可以确保服务和体验品质的一致性,也可以和用户保持广泛、深度、多样化的紧密沟通。

方程豹汽车总经理熊甜波表示,方程豹的“个性化”,就是用独特产品点亮每一种热爱,就是用专业技术随心释放更多的生活想象。

(3)功夫拍案

本次方程豹品牌技术发布会,让我们终于不再“管中窥豹”,而是一览全貌。其所展现出的硬核“豹点”,确实令人非常期待。

毫无疑问,方程豹的到来,再一次点燃了人们对硬派越野SUV的热情。

功夫汽车了解到,在月底的成都车展上,方程豹将以独立展台的形式,在成都车展上携旗下新车与公众见面,到时候我们将有更多机会了解更多这个新品牌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