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评几何E萤火虫:比老款便宜1万元,配置显著提升,值得买么?

2023年08月17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虽然小型SUV销量靠前的车型还是以燃油车为主,但面对日益增长的新能源车需求,能上绿牌的纯电SUV显然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为此,几何汽车正式推出新款几何E萤火虫。据了解,新车起售价仅为6.98万元,足足比老款入门价便宜了1万元,而且还增加了不少实用配置。那么新款几何E萤火虫是否值得买呢?接下来与圈哥一起了解下。

提供更多车身颜色

外观方面,新款几何E萤火虫延续了老款整体造型设计,采用了分体式大灯以及贯穿式的日行灯,LED大灯周围还采用了饰条装点,并辅以向外扩散的几何纹理点缀,展现出潮流时尚的一面。此外,新车前包围处配有梯形导流槽,可为电机提供通风散热作用。另外,新车提供了新的茉莉白、薄荷青、樱花粉三种外观配色,可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几何E萤火虫车身也很有特色,采用间断式腰线搭配微微上扬的车窗线条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尺寸方面,几何E萤火虫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毫米,轴距为2485毫米。虽然这一尺寸在小型SUV里只能算是“小身板”,但要是日常出行以两人为主的话也是完全够用了,毕竟它的定位就只是一辆代步通勤小车,用车场景也不会特别丰富,够用就行。

价格比老款低 配置升级

在很多人印象里纯电车型因为电池组成本高的原因,售价几乎都会高于同级别的燃油车,这也导致了在小型SUV市场纯电车型普及较慢。为了打破这样的格局,几何E萤火虫(2024款)直接把起售价定为了6.98万元,不仅比很多燃油车便宜,甚至入门价还比2023款的几何E足足便宜了1万元,诚意还是相当到位的。

除了新款起售价降低外,几何E萤火虫还在实用配置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像高德地图、实时路况显示、LED远近光灯、外后视镜加热、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双区域语音识别、4G车联网、OTA升级、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十几项实用功能,均为新车的标配,这也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综合产品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但有得也有失,几何E萤火虫相比老款入门版,CLTC纯电续航里程少了19公里,纯电续航为301公里,不过日常代步够用了,满足一周通勤问题不大。

需降价提升销量

降价还增配,对于几何这番操作或许不少圈友有疑问,其实原因并不复杂。目前在小型SUV市场上,销量前五的车型全部都是燃油车,新能源在这一细分市场占比不高。而为了争夺市场最简单直接的方式就是降价,而新款几何E萤火虫正是这也操作的。结合今年上半年几何E萤火虫的销量才刚刚突破1万辆,相比排名第一的缤越有着3.2万辆左右的巨大差距。在如火如荼的新能源市场,纯电小型SUV还是一片蓝海,谁能抢得先机未来市占率才有可能提高。

在《车壹圈》看来,刚刚发布的新款几何E萤火虫综合产品力还是很强的。新车不仅比老款入门价便宜了1万元,而且还增加十多项实用配置,并且全系车型都给到了快充功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绰绰有余。如果最近正打算买一辆可以上绿牌又要省钱的代步车,新款几何E萤火虫还是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