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uise无人驾驶出租车又闯祸了?驶入混凝土中,此前刚获得全日运营资格

2023年08月17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明成

编辑 | Juice

车东西8月17日消息,近日,据外媒insideEVs报道,在美国旧金山,一辆Cruise的无人驾驶出租车驶入了潮湿的混凝土中。

当地人称,事故发生时车内没有乘客。事故发生后,现场图片被路人拍下来上传到社交媒体,部分网友在评论区中反对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

事故发生在旧金山允许无人驾驶出租车全天营业之后不到一周。这次事故之前,Cruise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因为无线连接问题引发过一次堵车。

一、事故发生时车内无乘客 事故原因未知

在美国旧金山,通用汽车旗下公司Cruise的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在进入Fillmore和Steiner街之间金门大道上的一个建筑工地后,被卡在了潮湿的混凝土中。

传<a href=特斯拉新款Model 3已试生产,外观内饰全更新,售价或20万元">

▲事故现场图片

当地居民Paul Harvey告诉《旧金山之门》,他看到这无人驾驶出租车停在一个建筑工地上,当时车内没有乘客。

Paul Harvey说:“这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可能不知道那是新浇筑的潮湿混凝土,它可能认为那是一条正常行驶的道路。

二、事故在网络引发争论 Cruise回应称已妥善处理

这一事件被几位路人拍了下来,并分享到了社交媒体上。评论区中,许多人对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是否已准备好全面推广表示怀疑。

传<a href=特斯拉新款Model 3已试生产,外观内饰全更新,售价或20万元">

▲网友在推特上发布内容

Cruise在推特上(现已改名为X,为方便理解,下文仍称推特)上回帖证实了这一事件。Cruise称,他们的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驶入了一个建筑工地,停在了潮湿的混凝土中。这辆车现在已经被妥善处理。公司正在就此事与市政府沟通。

三、无人驾驶出租车营业一周 两起事故引发关注

这起Cruise无人驾驶出租车的最新事故发生在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决定批准Cruise和Waymo在旧金山全天候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之后的不到一周。此前,无人驾驶出租车只在深夜被允许在城市街道上行驶。

几天前,十辆Cruise自动驾驶汽车因无线连接问题导致车辆停在路中间,导致旧金山的一条街堵塞了道约20分钟。该事件也引发了大量网民关注。

事后,旧金山警察局查证,无线连接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当时参加Outside Lands音乐节的人数众多造成的。

结语:自动驾驶事故备受瞩目 公众仍需适应

自动驾驶相关消息往往能收获较多关注,相关事故也总能成为话题。旧金山允许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后,两起事故引发了大量关注,同时也引发了大量反对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的声音。

但随着运营时间增长和媒体对相关事故报道的常态化,或许能减少部分网友对无人驾驶出租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偏见,逐渐改变有关自动驾驶技术的部分负面的刻板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