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24万元!这家头部商用车企被强制执行?

2023年08月18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听风吟】据天眼查显示,近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田汽车)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624万余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

值得关注的是,与威马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不同,福田汽车并不是那种朝不保夕的车企,甚至在商用车领域而言,这家车企很多时候还挂着“第一”的称号。

怎么突然就被执行了?事实上,查看福田汽车被执行的历史会发现,福田汽车对此并不陌生,据天眼查,截止目前,其历史被执行信息多达54条,在被执行这条路上,福田汽车也算是“轻车熟路”了。

只不过,堂堂“第一”商用车企为什么总是被执行呢?

商用车头子 销量利润都可观

放在整个汽车市场来说,福田汽车可能与比亚迪长安等相比还差点,但在商用车市场中,福田汽车的“第一”却也是有“名副其实”的底气。

资料显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品种全、规模大的商用车企业,产品覆盖整车、零部件、金融、汽车后市场四大业务,旗下拥有欧曼、欧航欧马可、奥铃、图雅诺、欧辉、新能源汽车、时代等汽车产品品牌。

而就销量以及业绩等情况而言,福田汽车在抛掉宝沃的包袱之后也可圈可点。据其上半年业绩预告,福田汽车预计2023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6%左右。报告期内,公司商用车销量为30.39万辆,同比增长21.5%。

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汽车还长期位居商用车“头子”的位置,今年7月,福田汽车以3.97万辆的销量,继续力压东风五菱、重汽等蝉联商用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

不像缺钱的主 甚至来钱道又多了

一般来说,我们常看到的“被执行人”大多是深处泥泞当中的企业,比如恒大汽车、威马汽车、爱驰汽车等,像福田汽车这种还真不多见。关键是,它不像是缺钱的主,至少不像是缺624万元的主。

福田汽车2022年年报,截止2022年12月,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70亿元,同比增长13.81%;同时,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58,703.00万元,同比上升29.73%。怎么看也不像是“被执行人”。

当然槽点也不是没有,毕竟,福田汽车这几年也吃了不少的政府补助。2022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就达到了2.18亿元。今年以来也多次披露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但这些不是更应该说明福田汽车“有钱”吗?

甚至,其来钱道还又多了些,前不久,福田汽车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向北汽新能源转让北京多功能厂机器设备类资产,交易价格为8.5亿元(含税);公司拟向北汽新能源出租北京多功能厂土地使用权和房屋及其附属设施,租金为8485万元/年(含税)。要知道,福田上半年预计利润也才5.8亿,以上租金以及资产交易“挣”来的算是不少了。

所以,身为商用车头子,又看着不像缺钱样的福田汽车,究竟为何成为了被执行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