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大模型上车,讯飞星火大模型首搭星途星纪元ES

2023年08月18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8月17日,8月17日晚,奇瑞星途品牌召开发布会,发布会期间,奇瑞透露了旗下品牌星途首款纯电动轿车星途星纪元ES的部分信息,同时针对该车型首搭的讯飞星火大模型并且命名为“LION AI”,还介绍了大模型平台首发落地所带来全新体验。

“LION AI”大模型平台首发落地,五大体验提升

这一次奇瑞星途星纪元ES首搭“LION AI”大模型平台,为星纪元ES提供了五大体验提升,分别是车辆功能导师、冷暖共情伙伴、知识百科全书、旅行规划专家、身体健康顾问。

同时,星途星纪元ES应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底层能力开发出全球最顶尖语音互联功能,让人车不再仅仅是命令的关系。可以说这套大模型很好的解决了人机对话风格单一、交互无法渗透所有聊天和技能、跨场景业务定制难的三大痛点。

换言之,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AI车机智能,而是将车机系统进化为了一个具有交流能力,知识反馈能力的车辆管家。

另外,未来奇瑞与科大讯飞的联手合作,让“LION AI”大模型不止于车机能力的提升。按照规划,“LION AI”大模型平台共分三个阶段,以六大核心能力赋能汽车高维度智能进阶,加速智能化升级转型。智能座舱应用的AI语⾳助⼿,在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识别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用高度人工智能、共情化的语音交互系统为用户带来新的交互体验只是第一步。

后续,奇瑞将通过智舱&智驾融合、单模到多模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最后则将“LION AI”大模型在企业层级进行应用,这时可以利用该大模型解决奇瑞的营销服务场景、企业数字化升级、边缘计算和智能分析。

奇瑞星途星纪元定位中大型电动车,第四季度上市

另外就是,在本次活动上,奇瑞公布了星途星纪元ES的部分车辆信息,其中星纪元ES空间方面,新车的整车尺寸为4945x1978x1467mm,轴距为3000mm,其实际空间预计将超过特斯拉Model S。

另外,该车全系标配空气悬架+CDC、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同级最低0.205Cd风阻、11.4m最小转弯直径。百公里电耗11.7kWh,重新定义电耗标准、第一个量产800V高压平台的中国品牌轿车、充电5min续航150km、15min补能30%~80%、续航720km。

奇瑞还开启了“超舒适”体验官:“LION AI”大模型平台用户共创活动,探索应用新场景;用户参与共创,先人一步享受智能化普惠带来的体验升级。目前已知奇瑞星纪元ES将会在2023年第四季度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