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新能源销量排名,中国品牌果真统治世界?

2023年08月18日 22:22:1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知名市调机构 Trendforce 公布了 2023 年第二季的电动车(BEV)市占排行,其中特斯拉以 21.7%领先、比亚迪以 16.2%位居第 2 紧追,而广汽埃安,则以 6%市占抢下第 3。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部分,则仍以中国品牌位居市占龙头。全球的新能源车(NEV)销量,本季年成长 33.6%持续增加。

首次进入纯电动车(BEV)排名前 3 位的广汽埃安,旗下车款主打优异性价比,为全球销量排名上升提供良好基础。此外,另一品牌上汽通用五菱,也以 4.4%位居第 5,仅逊于大众的 4.7%,领先 现代(3.6%)、宝马(3.6%)、奔驰(2.8%)等传统车厂。

根据 Trendforce 资料,全球第二季的纯电动车销量,已提升至 215 万辆,年成长 39%。同属新能源车(NEV)的 PHEV 插电式油电混合车,第二季亦售出了 87 万辆,年成长 53%,而其销量主要来自中国市场,也使比亚迪(36.5%)、理想汽车(9.9%)等中国品牌,成为市占前段。

Trendforce 也提到,全球众国家在 2023 年第二季的新能源车销量皆有明显成长,并以泰国、澳洲最为显著,前者年同期成长 4 倍、后者则有 5 倍。能源转型对汽车品牌、消费者来说,皆已是势不可挡的趋势,未来的市场竞争也将会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