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凯迪拉克锐歌,换上了讴歌厂标,这车性能果真大涨

2023年08月18日 22:22:1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不断预告后,北美讴歌在 8 月 18 日正式在美国发表品牌首款纯电市售车 ZDX,其为车长 5,021mm 的大型纯电SUV,并且与本田 Prologue 同样采美国通用集团的 奥特能平台开发,提供标准版的 ZDX A-Spec、以及性能版 ZDX Type S 双车型,皆搭载容量 102kWh 电池组,但标准版提供单马达 340 匹、与双马达版本,Type S 则采双马达四驱 500 匹,车系最大 EPA 续航里程可达 523 公里(325 英里),DC 最大充电功率可达 190kW、强调最快 10 分钟补进 130 公里续航。新车当地售价将从 6 万美金起跳,预计 2024 年初在北美展开交付。

早在 2022 年 8 月,讴歌就亮相 Precision EV Concept 纯电SUV概念车,并宣布将重启「ZDX」之名打造量产车型,更在 2023 年 8 月初释出纯电SUV ZDX 的预告,外观承袭品牌狭长形 LED 头灯组设计,并具备高辨识度的发光 5 边形车头识别、线条立体的车身线条。而且讴歌也强调基于产地设定于美国、资源共享的条件下,ZDX 与先前登场的本田 Prologue 车系,都采用凯迪拉克锐歌等通用集团车款的 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

如今北美讴歌正式在 2023 年美国圆石滩车展上,发表量产版的纯电讴歌ZDX,其不同于讴歌曾在 2009 年推出过的第 1 代 ZDX、是车长 4.8 米的斜背跨界SUV。此次推出的纯电 ZDX,反倒是车长达到 5,021mm 的大型纯电SUV设定,样貌上也与过去燃油 ZDX 的斜背样貌大相迳庭,采用较为方正的传统大型SUV设计,车身长宽高为 5,021x1,956x1,635mm,轴距则为纯电平台常见的 3,094mm 设定。

外观部分,纯电 ZDX 与先前的概念车大致相同,ZDX 在头灯造型与品牌多数车款相似,以锐利线条的昼行灯勾勒,内部搭配 4 眼投射式 LED 光源,前电机盖上方 3 道立体摺线将视觉集中,中央类水箱罩位置,则透过品牌经典 5 边形识别包覆厂徽,同时加入立体刻痕及光条式设计,前保杆左右两侧的导风口设计,更加强化其运动化氛围的产品设定。

车侧方面,纯电 ZDX 采用黑色对比色车顶,呈现悬浮式车顶效果,窗框上缘有着镀铬饰条点缀、并在车尾向下收束,车侧下方则有大面积的雾银防刮饰板点缀,A-Spec 车型为 20 吋轮圈设定(265/50 R20)。

而且诉求性能的顶规 Type S 车型除前叶子钣的铭牌外,更有搭载大尺寸的 22 吋切削铝圈、是讴歌有史以来最大的胎圈设定,并搭配尺寸 275/40 ZR22 的失压续跑胎,更可选配夏季高性能胎款与 22 吋黑色高光泽铝圈,Type S 还搭载相当高性能的 15.6 吋前碟盘与前 6 活塞黄色 Brembo 刹车卡钳组。而且一般 A-Spec 车型搭载传统圈簧悬挂,在 Type S 则升级为行程高低可调的高性能主动式气压悬挂。车尾 ZDX 则有倒 L 型 LED 尾灯示人,Type S 铭牌位于尾门左侧,ZDX e:纯电字样则于尾门右侧。

内饰部分,纯电 ZDX 也是讴歌旗下首款采用内建 Google 车载系统的新车,其主要内建包含 Google Assistant 声控助理、Google Maps 地图、Goolge Play 商店等应用程序。而且座舱也搭载 11 吋数位仪表、以及中央 11.3 吋触控荧幕,中控荧幕除内建 Google 车载系统外,仍旧同步支援无线 Apple CarPlay 与无线 Android Auto。此外,ZDX 也是讴歌旗下首次与 Bang & Olufsen 音响品牌合作的车款,全车系标配的 B&O 环绕音响具有 18 支喇叭,除了有 4 支喇叭置于车顶外,并有 14 声道扩大机与 subwoofer 重低音组,提供出色的聆听效果。

在驾驶辅助部分,全车系搭载多项Acura Watch 360 驾驶辅助系统,ZDX 车系除基础的 RCTA 后方来车警示、盲点侦测与方向盘修正辅助、后方行人侦测警示外,还搭载名为「Hands-Free Cruise」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与通用集团的 Super Cruise 系统相似,可在全北美多达 64.3 万公里的高速公路等路段,放手让车辆自行控制转向与加减速,但系统会时时透过红外线侦测驾驶人对前方车流的专注度、分心或疲劳时车辆会警示并取消系统。

在采用通用奥特能平台下,ZDX 全车系都搭载相同容量的 102kWh 锂电池组,并且强调有着前后 50:50 的配重。其中 A-Spec 车型同步提供单马达后驱、双马达四驱两种选择,单马达后驱版最大马力为 340 匹、美国 EPA 续航里程可达 523 公里(325 英里);双马达四驱版的动力尚未公布,但 EPA 续航也有达到 315 英里(507 公里)的水平。

至于最顶规的 Type S 车型,则是在搭载双马达四驱下,输出提高到最大马力 500 匹,但 EPA 续航降为 464 公里,是讴歌有史以来动力最为强劲的车型。充电规格部分,ZDX 全车系的最高 DC 快充充电功率皆可达 190kW,强调以最入门的 A-Spec 后驱版而言,最快可在 10 分钟补进 130 公里的续航。而 ZDX 全车系的拖曳能力,则公布为 1,587 公斤。

目前纯电 ZDX 车系预计 2024 年第一季将在北美市场开卖,其中 ZDX A-Spec 的后驱版本售季预计将从 6 万美金起跳,至于顶规性能车型则是将从 7 万美金起跳,U-CAR 将持续追踪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