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回应与华为合作!新品牌智界隶属奇瑞…定位豪华智能

2023年08月19日 03:31:01
分享到:

日前,在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首搭星纪元ES发布会上,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奇瑞和华为智能联合打造的品牌——LUXEED智界,其实隶属于奇瑞旗下的群星智慧豪华新能源汽车品牌,是奇瑞与华为深度技术的融合,将具有新能源品牌先锋豪华的设计与高性能的智慧体验。

另外,据高新华透露,LUXEED智界品牌主打运动与智能,而星纪元主打豪华与舒适,两个品牌聚集于不同的细分市场,针对于不同用车群体。由此可见,两个品牌既是互补关系也存在一定竞争的关系。这让我想起蔚来总裁秦力洪说过的一句话:“如果内部不竞争就会有外部竞争,只要1+1大于1就可以做,不需要大于或等于2”。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与华为智选联合打造的首款车型——智界S7,与星纪元ES都是基于奇瑞集团的全新电动平台E0X打造,定位也都是中大型纯电轿车。但不同的是,智界S7将搭载华为最新的HarmonyOS 4系统以及高阶辅助驾驶ADS 2.0系统;而星纪元ES无疑是搭载科大讯飞的星火认知大模型。

从目前来看,华为的HarmonyOS 4系统和ADS 2.0智能辅助系统都是行业顶级水平,完全经得住市场考验和推敲。而星火认知大模型概念很强,但实际运用到车上会有如何表现,还有待体验才能知晓。当然,高新华表示星纪元ES主打豪华与舒适,其内饰用料、乘坐体验、NVH等方面或许更有诱惑力。

根据此前报道,星途星纪元ES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到时候它的价格、智能座舱、驾乘体验都是值得关注的地方,不过与智界S7对比过估计也是在所难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