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71」现代汽车印度市占率第二,收购通用印度工厂

2023年08月19日 04: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将挑战成为印度市场销量第一,现代汽车16日收购通用汽车位于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Talegaon工厂。现代汽车的目的是积极应对快速增长的印度汽车市场需求扩大,推进电动化转型。

如果今年内满足印度政府的批准等先决条件,现代汽车将完全获得Talegaon工厂特定土地和设备的权利。收购金额通过相互协商决定不公开。

现代汽车决定收购通用汽车Talegaon工厂,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在快速增长的印度汽车市场的主导权,确保产能,积极应对快速发展的印度汽车市场的电动化转型。

拥有世界最大人口的印度去年售出476万辆新车,继中国(2320万辆)、美国(1420万辆)之后,成为世界三大汽车市场。其中,乘用车市场规模为380万辆,预计2030年将超过500万辆。

特别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巴西等世界主要国家的汽车市场规模比5年前有所减少,印度去年的汽车新车销量比5年前的2017年增加了18.5%,呈现出独特的增长趋势。

此外,最近印度政府制定了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销售比重扩大到总汽车销量的30%的目标,正在推进强有力的电动化政策。印度政府开展了“印度制造”活动,积极推进扩大电动汽车普及和本国汽车产业增长。

现代汽车去年在印度共销售55.2511万辆,占有率为14.5%,排在第二位。截至上月,今年也销售了34.6711万辆,以14.6%的占有率位居第二。在疫情后,印度市场的增量释放,但是产能却没有跟上。

对此,现代汽车制定了通过收购通用汽车工厂的计划,确保追加生产能力,扩大需求较高的核心车型的供应,并根据今后的市场情况构建能够迅速投入多种车型的体系的目标。

现代汽车将收购的工厂现有整车年产能约为13万辆,现代汽车将在年内达到印度政府的批准等先决条件后完成取得程序,从2025年开始正式投入量产。

另外,投入量产后,正在考虑分阶段改善设备,进一步扩大工厂的生产能力。

此前,现代汽车通过今年上半年的生产线改善,将金奈工厂的生产能力从75万辆提高到82万辆,因此考虑到此次收购和今后的追加扩大计划,包括现有工厂在内的现代汽车在印度的总生产能力最多将达到100万辆。

现代汽车计划以此次收购Talegaon工厂为契机,不仅扩大产能,还构建电动汽车当地生产体系,以先发制人地应对今后有望快速增长的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去年印度电动汽车的销售规模约为4.8万辆,在轿车市场内的比重仅为1.2%,但比2021年扩大了3倍以上,今年到上半年的销量为4.6650万辆,正在迅速扩大到接近去年全年销量的程度。

此外,预计2030年全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为了在电动汽车市场正式扩大的时候先发制人,必须将具备商品性和价格竞争力的电动汽车在当地生产。

对此,现代汽车计划通过收购Talegaon工厂,追加确保主力产品系列内燃机车型的生产能力,因此将现有金奈工厂的剩余能力用作新的电动汽车生产线。

现代汽车从1996年成立销售法人开始,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印度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从1998年金奈工厂竣工到去年,现代汽车在当地的累计投资额达65亿美元,其中包括40多家同时进军的合作公司,直接和间接雇佣效果达25万人,为印度汽车产业的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年5月,与金奈工厂所在的泰米尔纳杜州签署协议,决定从今年开始的10年间,在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建设和生产设备现代化等方面投资2000亿卢比。不仅如此,还决定新设电池组组装工厂、安装100台高速充电设施等,打造电动汽车生态系统。

此次收购Talegaon工厂完成后,2025年开始量产后,不仅对工厂进行直接投资,还将通过引进零部件公司、构建物流体系等与车辆生产及销售相关的汽车价值链的形成,进行直接和间接投资,汽车产业生态系统的扩张和地区社会的经济活性化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