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都强悍,售价百万的德系性能车和国产纯电车该怎么选?

2023年08月19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近日,宝马全新M5的官图在网上曝光。外观设计上,新车依旧配备了宝马标志性的大尺寸双肾格栅。运动轮毂、红色卡钳、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都说明这是一台狠角色。

在动力上,新车除了搭载4.4T V8发动机,同时还会配备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800马力,扭矩超1000牛米,零百加速有望达到3秒左右。

因为现款宝马M5,所搭载的是4.4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441千瓦,最大扭矩750牛米。即便是在没有电机辅助的情况下,零百加速也达到了3.4秒。

由此可见,全新宝马M5有了插电混动系统的加持,在性能上应该会更为强悍。

至于售价,预计新车上市后应该不会低于150万。

不只是宝马M5,同级别的奔驰AMG G63和奥迪RS6 Avant等德系豪华性能车,售价同样也不菲,顶配车型都在140多万以上。

不要觉得这些德系性能车卖的贵,人家已经停产的车型售价更高。比如2014款宝马M5限量版,售价更是高达197.8万元。2021款奥迪RS6 Avant尊享版车型,售价也达到了177.39万元。

不否认,以上几款德系豪华性能车虽然售价确实很高,但是在燃油车的时代,V8发动机所带来的澎湃动力,确实也能够给买它的消费者带来非同一般的驾驶感受。

随着近两年新能源车的发展,这些以性能为卖点的德系豪华性能车,即便是相比纯电动车有着更高的可玩性,但是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你能3秒多破百,我花四五十万买一辆国产纯电动车,跑的也不比你慢多少。最关键的是,在科技配置上,几十万的国产纯电动车甩价格贵了近百万元的德系性能车几条街。

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我们拿官方指导价为50.6万元的2023款蔚来ET7 100kWh签名版车型来做个简单的对比。

540度透明底盘、L2级别辅助驾驶、远程召唤、蓝牙数字钥匙、座椅按摩以及激光雷达这些蔚来ET7有的配置和功能,在上述三款德系豪华电动车上都是没有。

在动力上,蔚来ET7 3.8秒的零百加速比宝马M5 3.4秒零百加速差距也不大。为了提升驾驶乐趣,蔚来ET7还专门配备有模拟声浪。

客观的说,国产纯电动车除了在品牌积淀上无法和德系性能车相比,产品力和性价比已经远超德系性能车。

那么问题来了,买高性能车在德系豪华和国产电动车之间你会怎么选?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