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标像理想外观像卫士,极石01会是下一个自游家NV吗?

2023年08月19日 15:27: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如果说最近几年国内哪个行业最为热闹,那毫无疑问就是造车了。最好的证明,就是国内如雨后春笋般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大量的涌现。

搞互联网的、开发房地产的、造彩电的、做手机的、生产电动自行车的等等,都纷纷进入了“造车”的行业。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上百家的造车新势力车企,真正能够活下来的可能还不到10家,甚至更少。

已经有绝大多数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已经破产,或者是游走在破产的边缘。即便如此仍然有乐此不疲者,踏入这个行业。就在近日,又有一家造车新势力诞生了,这个品牌就是极石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极石汽车是石头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13日。

但据媒体报道,极石汽车幕后真正的投资者,是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在于北京。主要生产和销售扫地机器人,2020年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该公司仅用16个月,就达成了百万台扫地机器人的销量。在扫地机器人领域,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目前在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家都设立有分公司。

公司董事长昌敬,也曾在多家互联网巨头企业任职。

在8月18日,极石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极石01的官图。从以往媒体的报道,该车申报信息并非极石01,而是石头01,定位上新车属于中大型SUV。

外观设计上,新车采用了英朗大气的风格,显得方方正正颇有硬派SUV的气质。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配备了“T”字型的大灯。在前保险杠处,还使用了大量的黑色装饰套件,用来提升新车的运动感。在前挡风玻璃上方,还配有激光雷达。

车身侧面配备有多条腰线,整车使用了双拼色的配色,车顶配备有行李架。不过没有使用新能源车比较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尾部的设计比较简洁,尾灯使用的是竖式的造型。长宽高分别是5295/1980/1869mm,轴距3010mm。

看到这你有没有发现,这台车的LOGO似乎有些面熟?没错,极石01所悬挂的车标,跟理想汽车车标很相近。只不过极石汽车的车标,好像是将理想车标放倒,不知道其中的含义是什么?

还有,就外观设计而言,极石01跟路虎卫士、仰望U8看上去也很像。

从官方公布的图片来看,极石01内饰的设计亮点也不少。除了配备有大尺寸的中控屏之外,第二和第三排也都配备有单独的娱乐屏。包括流媒体后视镜、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极石01都有配备。新车上市后,将会分别推出2+2+2的6座版和2+2+3的7座版车型。

也就是说无论6座版还是7座版车型,第二排都配备有独立座椅。

在动力上,新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电机的增程混动系统,配备56千瓦时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235公里。

新车将会在8月22日正式上市,售价大概会在40万元左右。

在车快评看来,极石01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市场定价,极石01所要对标的车型应该是理想L8和理想L9。极石01和理想车型一样,主打的也是增程式混动。

不知道来也匆匆的极石001能否走理想的路,让理想无路可还是会成为下一个自游家NV,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