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融资租赁的车能不能要求退车?

2023年08月19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车主梅先生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租了一辆车,用于公司日常运输。现在,他想要退车。

梅先生称,6月份在高速上行驶时刹车突然失灵,险些撞上前方的车。事后他将车送到4S店进行检测,但检测结果显示刹车系统正常。

最近梅先生驾车行驶一隧道前,再次发生刹车失灵的情况,他连续踩刹车但车仍未能停下,直接与前车相撞。事故发生后,梅先生的这辆荣威i5被停放在4S店内。从梅先生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出,车辆的引擎盖严重变形,前保险杠也基本脱落,驾驶室车门无法完全打开。

经4S店的工作人员检测,在时速70公里的条件下测试刹车系统,结果显示刹车工作正常。工作人员注意到,从梅先生提供的车内视频看,事故发生前他的一只手持续放在导航屏幕的位置,直到撞车发生后才移开,工作人员怀疑梅先生当时可能在使用导航或手机。但梅先生否认在驾驶时使用手机,并坚持认为这起追尾事故是由刹车问题导致。

梅先生称他是签订了为期48个月的融资租赁合同,按月支付租金2550元。根据合同约定,48个月期满后,如果梅先生支付相关费用,可以取得这辆车的所有权。不过,目前梅先生的诉求是直接换车或退回租金,但4S店称要等待4S店出具检测报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涉及车辆质量问题,应由4S店负责。因为融资租赁公司仅提供融资服务,不对所租车辆的质量问题负责。如果梅先生要以车辆问题为由解除融资租赁合同,但法院不太可能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