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入侧滑门之后,这就是家用MPV最完美的形态?

2023年08月19日 21:12: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对于家用MPV,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要么太大,要么太贵。市场给到的,不是消费者想要的,消费者想要的,市场上并没有。

所以现阶段,无论是奥德赛、赛那,还是腾势D9,对于家用而言,都一定不是最完美的那一个。

在它们之前,最接近家用MPV“标准答案”的是传祺M6。因为从根本上来说,紧凑型MPV就是比中大型MPV更适合家用的一类。而传祺M6证明了,只要空间利用率足够出色,紧凑型MPV就能够满足家用的空间实用性需求。

但是很可惜,定位非常精准的传祺M6,少了一个侧滑门。

可能有些人会质疑,一个侧滑门能有那么大的影响吗?不可否认,抛开侧滑门这个因素,传祺M6可能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最重要的是,传祺M6解决了家用MPV最核心的需求,用不算太大的车身,带来了不错的乘坐体验,当然还有一个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价格。

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加入侧滑门,那它仍然是家用MPV最好的样子。而好消息是,带有侧滑门的传祺M6就要来了。

就在最近,国内网友拍到了全新一代传祺M6的实车。从照片来看,新车的整体尺寸和现款没有太大的区别,虽然车身采用了大量伪装,但是通过大体的设计仍然可以窥见新车的“雏形”。

首先,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侧滑门的设计了。从实车侧面来看,全新M6终于配上了侧滑门,虽然侧滑门的轨道没有采用隐藏式的设计,但也丝毫不影响见到这个设计的欣喜。

并且,从照片来看,新车A柱部分似乎进行了后移,而第三排的侧窗面积也明显更大,这也预示了新车的轴距或许会得到加长。

实际上,现款传祺M6的车身宽度、高度都已经超过了奥德赛,仅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比奥德赛短了一些,所以如果新款车型进行加长,那全新传祺M6的尺寸全面超越奥德赛也并不是一件难事。

虽然新车还处于重度伪装阶段,但从车头还是能够大致看出几个特点。一是新车采用了和传祺M8宗师版类似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二是全新传祺M6的前悬仍然比较长,虽然这样的设计无法最大程度利用车身长度,但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碰撞安全性,这也算是在空间和安全性方面的一个取舍。

车身侧面,除了侧滑门之外,一二排的门把手也采用了和奥德赛相似的“连通设计”,再往后看,第三排的窗线也明显更加平直,看得出来,新款传祺M6在第三排乘坐体验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车尾部分,新车用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上方提供了一个运动化小尾翼,预计整体造型应该和已经曝光的传祺M7比较相似,符合一台家用MPV的风格。

内饰方面,结合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双拼色的座椅。设计层面,换用了传祺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央悬浮式大屏面积更大,下方配有电子换挡拨杆,整个车内氛围似乎要精致了不少。

动力方面,现款传祺M6采用了1.5T+7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对于家用场景来说,这样的动力搭配其实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考虑到目前国内市场的竞争环境,未来新车上市后,除了1.5T的版本外,很有可能会用上影酷上那套2.0L油电混动系统,预计在燃油经济性上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至于价格部分,比起现款车型,新款传祺M6增加了侧滑门,并且在动力系统方面也很有可能做出升级,所以整个成本预计会有提升。参考现款车型11.98-15.98万的指导价,我们预计新款车型的起步价格应该会在13万元左右,仍然处在紧凑型MPV和中型MPV之间。

目前,虽然官方还没有公布新车上市的时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带有侧滑门的全新传祺M6已经离大家不远了。而新车上市后,也很有可能是同级别唯一一个带有侧滑门的紧凑MPV,当然如果再有混动系统的加持的话,那新车的竞争力一定非常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