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驶中可能熄火,奔驰再度大规模召回,涉及E级、G级等23万车

2023年08月19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据悉此次召回包含进口、国产在内的多款车型,总量超过了23万辆。

其中包含生产日期在2021年6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C级、E级、G级、S级、CLS、AMG GT、GLC SUV、GLE SUV、GLS SUV汽车,共计90280辆。生产日期在2021年7月15日至2021年11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C级、E级、GLC SUV汽车,共计120088辆。生产日期在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V级、威霆汽车,共计20881辆。

而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燃油泵的叶轮不满足材料特性的要求,叶轮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摩擦、阻力增大。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燃油泵停止工作,导致车辆行驶中熄火,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奔驰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燃油输送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实在近些年,奔驰品牌的质量问题一直居高不不下,自2019年起,奔驰已经连续三年夺得汽车召回数量冠军。据统计在2022年奔驰召回数量达到了56.7万辆,排名召回榜的第三位。

而此次召回的数量已经占据了去年召回数量的一半左右,召回的规模还是相当巨大的,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影响范围也相当广。这样一来,对奔驰品牌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再度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毕竟即便是属于汽车零部件的问题,而奔驰也应该对整体品质有责任。

而根据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显示,奔驰品牌的整体销量仅为37.98万辆,同比仅增长7.1%,排名豪华品牌销量榜的第二位,落后宝马上半年的38.45万辆的成绩。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141.41万辆,同比增幅达11.8%,显然奔驰品牌的增速已经落后于豪华车市场的整体水平。

而奔驰品牌之所以增幅放缓,跟其糟糕的品质表现不无关系。要知道,奔驰品牌在终端的价格一直坚挺,而即便是这样有不少消费者青睐奔驰旗下的产品,主要是由于信赖奔驰的口碑和品质。但是随着近些年奔驰品质的下滑,召回量的不断提升,已经使其整体竞争力大不如前。

同时,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火热,奔驰在豪华车市场也遭遇了不小的压力。奔驰EQ系列的车型整体表现相当难看,奔驰旗舰纯电轿车的EQS,在过去一年只卖出了1583台,平均单月一百多台左右。而奔驰EQA、EQB、EQC、EQE即便是在终端给出了大幅让利,但是依然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值得关注的是,奔驰EQ系列车型也曾遭遇过大规模的召回。而此前海外媒体报道称,奔驰或将在2024年彻底放弃EQ平台,下一代纯电产品也不再以EQ车系命名,这也进一步凸显奔驰在新能源市场的尴尬境地。

写在最后

目前来看,在产品品质逐步下滑,以及新能源产品实力不足的情况下,奔驰在豪华车市场的地位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冲击。而未来奔驰如果不能提升自身的品质,巩固逐渐下滑的口碑,那么其未来还将面临更大的威胁。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