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价下调超6万元,配百度智驾系统,新岚图FREE值得入手么?

2023年08月19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任何一个品牌想要跟上发展迅速的新能源市场,就要求车型随时更新以提升产品力。作为东风集团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汽车就针对旗下SUV车型岚图FREE进行了更新,新车不仅外观设计变得更加犀利,综合续航里程也提升至1201公里,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是搭载了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智能驾驶系统。

在实现全面升级后,新岚图FREE在今日(8月19日)也迎来了上市,新车仅推出一款配置车型,售价为26.69万元,并提供了2.5万元的百度Apollo智能辅助驾驶选装包。相比2023款的四驱超长续航增程版车型(33.36万元),新车的价格直接降低了6.67万元,这样的下调幅度的确是格外给力。

犀利设计更吸睛

作为新款车型,新岚图FREE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迎来了明显的改变。相较于老款车型简约的设计思路,新岚图FREE变得更为犀利、帅气。在前脸设计上,新岚图FREE在直瀑式进气格栅的基础上做了扁平处理,让整个车头更具立体感。同时新岚图FREE还使用了全新设计的前包围,垂直且突出的线条很好的营造了犀利的视觉效果,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更加个性。

相较于前脸,新岚图FREE侧面造型的变化并不大,悬浮式的车顶和小溜背的设计颇有跨界SUV的味道。车身尺寸上,新岚图FREE的长宽高为4905/1950/1645毫米,轴距为2960毫米,与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此外在车身颜色上,新岚图FREE还新增了黛绿配色。

和车头一样,新岚图FREE尾部的设计也变得更加犀利,大尺寸的镂空尾翼加上带扰流设计的后包围,让整个尾部更具运动属性。同时,贯穿式的尾灯也很好的保证了尾部的辨识度。仅从外观来看,新岚图FREE变得更为个性、张扬,相比老款车型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简洁内饰更科技

再看到车内,新岚图FREE同样搭载了长度超过一米的升降三联屏,充分保证了整个车内的科技体验。同时在芯片上,新岚图FREE也使用了当下主流的高通8155芯片,以保证三联屏使用的流畅性。

而相比老款车型,新岚图FREE在中央通道的设计上变得更为简洁,取消了电子档把,使用了操作更方面的怀挡设计。同时,中央通道上方还新加入了双50W的无线充电板,以满足用户多设备的无线充电需求。此外,像头等舱座椅、后排触控屏、四区语音交互、丹拿Hi-Fi音响等舒适、科技配置,新车也是一应俱全。

动力升级续航更长

在动力方面,新岚图FREE依旧使用了增程式动力。不过相比老款车型,新车换装了全新的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其热效率超过了42%,最大马力为150匹。电机方面,新车依旧采用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分别为160/200千瓦,电机动力参数和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动力升级后,新岚图FREE的综合续航里程就直接来到了1201公里,纯电续航里程为210公里。

百度智驾加持更智能

作为此次新岚图FREE升级最大的亮点之一,新车配备了百度Apollo Highway Driving Pro智能驾驶系统,其具备了领航辅助驾驶功能(NOA)和人机共驾地图,具备实现智能巡航、自动上下匝道和智能进出服务区辅助。包括在特定的用车场景下,这套智驾还能提供自动泊车、一键遥控泊车、记忆泊车以及远程召唤功能。

在《车壹圈》看来:从产品力来看,新岚图FREE实现了从外到内的全面改变和升级,设计、科技、动力、智驾等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不过圈哥最关注的还是新车所搭载的百度智驾系统。相信熟悉百度Apollo智能驾驶技术的小伙伴都知道,其已经能够实现L4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在技术已经领先的情况下,新岚图FREE实际的智能辅助表现就格外值得期待,这也是助力新车走在行业前列的关键技术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