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电动车,终于来了!

2023年08月19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兰博基尼发表了 Lanzador Concept,原厂以 Ultra GT 定位的这款纯电跨界作品,预计要到 2028 年才会投入量产,因此并没有太多产品细节信息公布,但从首波公布的信息来看,Lanzador 在维持现行兰博基尼设计元素之余,也展示了全新驾驶座舱、全新动力架构等未来研发方向。

以 Ultra GT 车格为出发的 Lanzador,跨界车格鲜明但却不失性能本色,较高的距地高度让其拥有征服各种用路环境之实力,而车身轮廓则是 Coupe 轿跑线条来打造跑格,车室空间采用 2+2 座椅设定,让这辆纯电概念车与现行 兰博基尼的SUV战力 Urus,在产品上又有更明确的区隔。

电动车最关键的动力架构部分,兰博基尼并未公布 Lanzador 的配置设定,仅表示会采用双马达、四轮驱动的设定,同时也能够支援扭矩分配设定来完成各种不同驾驭模式需求,电池容量同样也尚未公布,因此更详尽如充电时间、电池容量、续航里程等数字,相信要到产品更接近量产时,才会有确切的答案了。

虽然并没有「详尽数字」的公布,但丰富的科技还是展现在 Lanzador 概念车上,包含 ALA主动式空气力学系统,这套系统透过车身外观上许多主动式碳纤维空力套件,能够因应不同需求状态进行调整,ALA 在现行 兰博基尼麾下许多车款上都有搭载,让整体性能更加提升,在 Lanzador 这款品牌未来之作上自然不会缺席。

兰博基尼首波公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Lanzador 的驾驶座舱同样也充满未来感,除了超跑的高质感细腻元素之外,整体驾驶座舱也与现行有不小差异,往昔类似于战斗机驾驶座舱的环舱氛围,如今则更象是进入未来战机座舱之中,旋钮设计更具趣味。最为重要也符合电能未来主轴的,是兰博基尼表示所有材质包含皮革、碳纤维等,都会是环保、回收再制的材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