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奔驰也想拥有自己的911,故打造了这辆车

2023年08月20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以银色布棚覆盖进行预告后,奔驰终于在北京时间 8 月 19 日,发表了新世代 Mercedes-AMG GT,维持传统「Silver Arrow 银箭」的长车头样式,新世代 GT 最大改变,在于从原先双座跑车改为 2+2 的空间配置。至于动力部分,仍旧是 4.0 升 V8 双涡轮引擎,首波 Mercedes-AMG 共计发布了 63 以及 55 两种车型,全数标配 4Matic+四轮驱动系统。

虽然是新世代 Mercedes-AMG GT 车系,代表了品牌性能顶规战力,不过整体造型设计上同样维持了当代「家族化」风采,甚至给人与 SL 车系相仿的感觉,但新世代 GT 的运动化风格似乎更为浓烈一点;相比于前代 GT 车系的双座跑车设定,新世代 GT 改为 2+2 座椅配置,这一点也是让人感觉 GT 似乎更象是 SL 硬顶版的原因,但产品定位的不同,应当会在底盘调校、配备设定上有所差异。

第 2 代 GT 车身尺码较前代放大不少,来到车长 4,728mm、车宽 1,354mm、车高 1,984mm 的设定,轴距为 2,700mm,比前代 GT 的 4,544mm 车长、2,630mm 轴距加长许多,至于现行 SL 车系的车身尺码,则是落在 4,705×1,915×1,359mm,轴距同样为 2,700mm。

Mercedes-AMG GT 首波共计带来 GT 63 4Matic+ Coupé、GT 55 4Matic+ Coupé两车型,都是搭载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9G 变速系统,63 的动力数据为 585 匹最大马力与 800牛.米最大扭矩,静止到时速 100 公里加速可在 3.2 秒内完成,极速设定在 315 公里。55 的动力输出则是 476 匹与 700牛.米,加速表现为 3.9 秒,极速为时速 295 公里。

比较让人好奇的部分,在于新世代 GT 与 SL 车系有诸多共通之处,而 SL 车系登场之初也是有着 63、55 两种动力选择,后续则追加推出了 43 车型,这是否意味着新世代 GT 后续也会推出,采用 4 缸引擎、拥有 381 匹、480牛.米动力输出,并有 48V 轻油电系统辅助的版本?如果想要让 GT 车系拥有更出众的产品定位印象,那么应当维持仅 63、55 等战力设定,来与 SL 做出区隔会更为适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