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锦湖轮胎二季度业绩再传捷报 深化ESG可持续发展战略

2023年08月20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锦湖轮胎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销售额10,041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3%,营业利润额881亿韩元,营业利润率达8.8%。锦湖轮胎今年再创佳绩,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盈利,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20,030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2.7%,营业利润为1426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成功打赢业绩复活战。

业绩再创佳绩的同时,锦湖轮胎发布了包含ESG成果的可持续经营报告书,带来了锦湖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轮胎企业,不断深化ESG长期战略,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的相关阶段性成果。

积极攻占海外市场优化布局产品架构

随着国内外体育营销活动对销售产生影响,全球市场对高收益产品和电动汽车轮胎的需求的增加,以及欧洲和北美的销售呈增加趋势,再加上整车企业的轮胎供应量增加,为锦湖轮胎上半年的业绩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锦湖实现业绩超预期增长的战略之一是扩大海外生产设施,锦湖一直致力于增设海外工厂,例如在越南增设工厂,此举不但达到减少物流费的效果,还可以迅速应对需求。由于经济不稳定和高利息等不可避免的变量,锦湖轮胎今年上调了各种类轮胎价格,成为了扩大收益性幅度的契机之一。而以大尺寸及电动汽车轮胎等价格较高的产品改善销售线,也成为业绩增长的神来之笔。大尺寸轮胎主要用于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产品,随着SUV需求的增加,锦湖轮胎总销售额中,大尺寸轮胎的销售比重也在逐年增大。

此外,锦湖轮胎大力发展全球原配(OE)轮胎业务,成为包括奔驰、大众、奥迪、通用等知名汽车厂商等的供货商之一。同时加强各种赛事营销活动和投资,例如与意大利豪门球队“AC米兰”建立高级合作伙伴关系,独家赞助2023 TCR国际系列赛等,进一步提升锦湖高端轮胎品牌形象,对业绩增长带来助力。

贯彻可持续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化ESG长期战略

与此同时,锦湖轮胎发行包含ESG成果的可持续经营报告书,公布了ESG经营战略及治理、TCFD(气候变化相关财务信息公开协议体)报告书:应对气候变化、确保新增长动力加强未来力量、扩大环保产品等ESG主要成果。

在环境领域,报告公布了构建2045碳中和路线图和海外工厂太阳能发电设施,利用低碳(LNG)船舶减少碳排放量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包含了为扩大环保产品而推进的可持续材料开发及LCA(全过程评价)现状。大力推进并制定LCA(全过程评价)中长期战略,不仅是环保产品的开发,同时正在持续开发材料和技术以实现电动汽车的最佳性能。以去年为基准,锦湖电动汽车OE轮胎供应业绩约达79万条。

在社会领域,报告公布了职员们直接参与的人权问卷调查结果,和提高团队协同效应项目等为营造适合工作的文化而做出的努力;从供应链角度出发,报告公布了包含扩大可持续天然橡胶的全球平台GPSNR活动、合作公司ESG评价现状、制定及管理纷争矿物政策等强化供应链ESG的成果;在治理部分,可以看到理事会构成和运营等支配结构改善现状、伦理守法经营改善活动等;此外,报告还公布了锦湖应对瞬息万变的工业生态系统中的危机的努力,如风险管理治理和新兴风险和风险管理的主要措施等。 锦湖轮胎代表董事郑日泽表示:"全球气候危机使得汽车产业正在迅速向环保转变,为了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市场环境,锦湖将继续深化ESG长期战略,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锦湖轮胎始终致力于以领先的产品科技为全球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带来精益求精的产品和服务,相信通过对轮胎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和全球市场开拓的力度,以及压倒性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锦湖将延续业绩良好的基调,未来再创佳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